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580志愿者“牵手”40个困难家庭
2020-11-23 09:44: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1月22日上午,徐州彭城580志愿者在鼓楼区雅园社区举行“解忧助困 情满社区”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经过几个月的摸底调查和准备,由彭城580志愿者执行的“解忧助困 情满社区”公益项目落地鼓楼区牌楼驿站为基地的周边社区。志愿者和社区联动,通过走访选择40户低保家庭和困难职工进行精准帮扶,根据不同服务对象情况,个性化开展服务:给孤儿找爱心妈妈、对失独家庭进行情感疏导、对残疾家庭和孤寡老人开展生活照料、定期理发、定期家庭清洁、代购生活日用品、家电维修等服务;针对有劳动能力的人员进行就业培训,让他们通过培训掌握技能,并积极为有劳动能力的人介绍工作或者进行就业指导,使他们获得收入改善家庭经济状况,增强信心和成就感;对精神残疾人员进行心理辅导。

前期经过志愿者的走访和沟通,采集了40户家庭的微心愿,在微信群里推荐给大家认领,结对帮扶。这些被帮扶家庭的微心愿也很简单,多是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等。短短几天,40个微心愿在群里被大家一一认领,随后按照对方的心愿去购买相关物品。(徐报融媒记者 张景良)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