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铜山区大彭镇志愿服务“轻骑兵”活跃在大街小巷
激荡起文明实践的“源头活水”
2020-11-24 09:50: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吃多吃少,光盘正好,不忘节约,拒绝‘剩’宴……”近日,铜山区大彭镇志愿者走上街头,积极引导居民食客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用餐习惯。经常性、面对面开展各类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一支支志愿服务“轻骑兵”活跃在大彭镇大街小巷。

常态化开展“文明大彭,志愿有我”系列活动,让每个人都能成为文明实践参与者。10月底以来,镇村联动开展了以“清洁家园,助力脱贫”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镇、村志愿者深入1225户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家庭,赠送洗化用品健康大礼包,帮扶贫困户清洁卫生助脱贫,纵深推进“清洁家园”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乡亲们争先恐后争创洁美庭院,实现了从站着看到拍手赞、再到跟着干的思想转变。

尊老扶老,与爱同行。10月25日,中国人寿20余名政保专员来到该镇敬老院开展献爱心文明实践活动,大家齐动手打扫院区卫生,为老人们梳头、剪指甲,陪老人聊天交谈,传递出义工的温暖和正能量。

公园、绿地、好人街区处处整洁。如今的大彭,新时代乡村现代文明气息浓郁,呈现出和谐欢乐、文明祥和的新气象,文明实践已经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让居民生活更美好。“……碧水绿树石栏杆,街区整洁展新颜,文明礼让人心爽,大彭谁人不点赞。”闸口村村民王兴礼激情作诗礼赞文明大彭。

为了让文明实践行动冒热气、接地气、有生气,“飞入寻常百姓家”,该镇把“党群服务+文明实践+社会治理”有机结合起来,让网格化逐步成为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实践、实现邻里守望互助的重要方式,街头巷尾、田间地边、工厂车间等都成了文明实践的自发性阵地,成为居民群众的幸福快乐体验,激发了文明实践内生动力,激荡起文明实践的“源头活水”。

◎徐报融媒记者 胡明慧

通讯员 黄全智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