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书香段庄绽芳华 阅读传递正能量
段庄街道矿东社区开展“书香段庄·全民阅读”活动
2020-12-16 09:47: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为了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12月6日,泉山区段庄街道矿东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书香段庄·全民阅读”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在图书室内自由选择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目,相互推荐、介绍自己喜欢的书籍,一起分享知识大餐。通过本次活动,居民们开阔了眼界,了解了更多的知识,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拉近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提高了居民们的协作和沟通能力,推进和谐社区建设。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读书活动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大家的阅读积极性,使大家在读书活动中广交良师益友,陶冶情操,感谢矿东社区为居民提供了一个倡导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

据悉,今年以来,段庄街道积极组织开展“4·23世界读书日”“9·28经典诵读”“小手拉大手·泉民爱阅读”“全民阅读·阅享泉山”“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泉山”等各类活动累计12次,持续开展书香校园、书香机关、书香企业、书香家庭、书香社区等系列创建活动和全民阅读惠民活动累计8次。努力让人人知晓全民阅读、人人参与全民阅读,有效促进了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

为推动“书香段庄”建设不断深入,今年,段庄街道联合团市委、团区委,共同举办“抗美援朝红色故事青年分享会”“好书推介”活动,由6名阅读推广志愿者,个性化对政治、人生哲理、精美散文、红色文学等20本书目进行推介,营造氛围浓烈的读书风尚。段庄街道办事处党政办主任孟子旭表示:“促进青年人有质量的阅读,不仅要倡导‘好读书’,更应该倡导‘读好书’,段庄街道通过定期举办青年读书分享会,实现由‘静心阅读’向‘走心悦读’转变,推动社区青年加入崇尚阅读、热爱阅读、推广阅读的大潮,真正让书韵悦动全段庄。”

缕缕书香满城芬芳。近年来,段庄街道不仅在经济发展上争先进位,同时纵深推进书香城市建设,积极发挥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社区书屋等阵地作用,让读书融入群众生活。

(徐报融媒记者 魏欣 通讯员 孟子旭 胡陈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