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有“心”有“爱”更有“行”
2021-02-23 09:48: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连日来,鼓楼区环城街道党工委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采取“党建+”模式,提升冬训质量,力争在走心走实、搞活搞新上下功夫、见成效,助力党员冬训有“心”有“爱”更有“行”。

“党建+学习”,做到有“心”更有“新”。街道党工委书记、社区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宣讲,通过集中学习、主题大讨论、专题宣讲等多种形式,让党的“理论大餐”入脑入心。在学习教育、宣教形式上创亮点、求新颖,发动党员“红管家”通过广场“大喇叭”,用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唠家常”讲清“大理论”。采取“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江苏先锋”等线上载体与“送学上门”相结合,丰富理论“表达方式”,确保党员冬训“一个都不少”,实现冬训全覆盖。冬训以来,组织理论宣讲、远程教育及党(工)委中心组学习19场次,干部党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参与率100%,用“红、活、实”的冬训新模式为党员“加油增钙”。

“党建+实践”,做到有“理”更有“实”。街道党工委始终把学以致用、实践强训、干在实处贯穿冬训全过程,将党员冬训实践课堂设置在重点工作第一线,深入开展“党建+疫情防控”“党建+志愿服务”“党建+营商环境”“党建+垃圾分类”等“党建+”工程,引导广大党员学在心上、干在实处,着力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实践成果。结合疫情防控,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66名党员参与春节疫情防控值班,100余名党员深入企业20余次检查指导防控工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环城之光”志愿者服务队由居民党员自发参与,目前已发展至260余人40余个工作组,担任夜间安全巡逻、宣传国家政策及了解社情民意等工作,覆盖社区群众10万余人,被居民称之为“环城守护者”;“先锋”“彩虹”等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开展老旧小区整治及垃圾分类工作,共建美好家园;党工委班子成员带领党员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听企业之声、解企业之难,发动企业60余名党员号召员工就地过年。“党组织有需要,企业党员也要作自己的一份贡献。”徐州银建联合党支部书记张成雯说。

“党建+暖心”,做到有“行”更有“爱”。街道党工委以党员冬训工作为契机,开展“迎新春送温暖”主题慰问活动,把冬训课堂打造成暖心课堂。先后向辖区43位因病因残困难党员、老党员,13名困难群众、孤寡老人,9户低保家庭和重点优抚对象,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3万余元,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生活困难,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心坎上。环城街道煤港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张兰英、因公牺牲军人遗属胡振英等党员和群众感谢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均表示要守初心、图奋发,为鼓楼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下一步,环城街道党工委将号召全体党员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开启冬训工作新篇章。街道纪工委全过程对活动定期不定期进行督导巡查,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徐报融媒记者 宋新 通讯员 汤召华)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