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汲取精神之“钙” 助推乡村振兴
徐州市基层党员冬训“百人百村”示范课工程启动
2021-03-01 09:33:00  来源:徐州日报  

2月25日,全市基层党员冬训“百人百村”示范课工程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东海来到丰县王沟镇王老家村,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王老家村是丰县最偏远行政村,也是苏鲁豫三省交界之地。在党群服务中心,围绕“学讲话、学党史,建设美丽家乡”这一主题,徐东海围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力地推动冬训主题教育向纵深拓展,激发了乡村党员干部推动工作创新的热情,坚定了信心。

据介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全市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全面提升全市基层党员的政治觉悟、理论素养和干事创业的能力,为担当“两争一前列”重大使命,实现“两高两强”、打造区域样板、开启全面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我市开展大力实施“百人百村”示范课工程。此次活动2月9日开始集体动员、集体备课,春节后全面启动,到3月上旬结束。活动从市宣传文化系统抽调200名左右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较高、宣讲能力较强的干部,下沉到村(社区)参加基层党员冬训宣讲工作,每人联系1到2个村(社区)党组织。各县(市)区参照市里做法,酌情抽调人员开展相应活动,力争覆盖全市所有的村(社区)党组织。

“百人百村”示范课工程将紧扣“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和“建党100周年”,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市委全会精神和省、市“两会”精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6个专题进行宣讲。

(徐报融媒记者 蔡思祥)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