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奎山街道党员冬训代有传人
全域联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1-03-04 09:04:00  来源:新华日报  

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徐州市泉山区奎山街道通过街道、社区、园区、街区、校区“五区”联动,让“30后”“50后”“70后”“90后”“00后”代表登上舞台,呈现出老中青搭配、传帮带相携的景象。

“30后”的“庭院课堂”,

在街坊邻里中传播时代思想

82岁老党员赵永信,是街道“退役军人讲师团”的召集人,也是今年基层党员冬训“庭院课堂”的主讲人。冬训工作启动以来,他在奎园广场和奎山街道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主题宣讲活动3次,受众200余人,为邻里百姓、流动党员上起“扬正气、接地气、聚人气”的“庭院党课”。

“50后”的“文艺课堂”,

在退休干部中唱响红色歌曲

“同一首歌”艺术团是奎山街道辖区退休老干部自发组建的红色民间组织,成员多为“50后”。在党员团长杨云的带领下,“文艺课堂”助力奎山街道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形式更丰富、传播更迅速、动员更广泛。他们的原创作品《英雄》《逆风而行》《奎山少年》等,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70后”的“书记课堂”,

在干部职工中落实工作指示

奎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葛本周率先开讲“书记课堂”,力推街道党员冬训实现“三个全覆盖”。一是集中训学全覆盖。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社区党委书记组成冬训“师资团”,在街道级、社区级、支部级开展集中培训,保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二是现场研学全覆盖。设立多处“奎山冬训研学点”,组织党员开展现场研学。三是影像讲学全覆盖。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播放主旋律电影,引导基层党员陶冶情操、砥砺奋进。

“90后”的“指尖课堂”,

在流动党员中宣讲身边故事

奎山街道的淮海大健康产业园,集中了一批上市公司、龙头企业、初创公司,是“留徐过年”职工较为集中的区域。街道为企业党员定制冬训“弹性课程表”,由徐州市红色志愿者讲解员、“90后”邢诺录制“指尖课堂”,将视频共享至“一微一端”。淮海大健康产业园党委和“两新”企业党组织自发组织党员参加线上学习,确保冬训参训率全覆盖。

“00后”的“花样课堂”,

在社会实践中践行泉山精神

奎山街道团工委发布“青青园中‘奎’”志愿者招募令,面向在徐大中专学生,设置假期社会实践志愿岗,吸引时代新青年共同参与到街道党员冬训工作中来。先后有3名“00后”寒假留徐大学生到街道参与“冬训+送书上门”“冬训+新年有‘理’”“冬训+青年之家”“冬训+暖冬行动”等“花样课堂”活动,配合街道冬训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形式多样的对象化、分众化和靶向化活动,切实提升了冬训工作吸引力。

本报记者 李刚

通讯员 邢诺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