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从红色家书家训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1-04-01 09:00:00  来源:新华日报  

清明前夕,沛县纪委监委5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沛县革命烈士家风家训馆,开展“读红色家书家训 传红色清廉家风”活动。

沛县是湖西革命老区,一大批优秀儿女在良好家风家训的熏陶下,走上革命道路。沛县纪委监委充分依托本地红色文化资源,挖掘整理沛县革命烈士家风家训,在全省率先建成革命烈士家风家训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营造向善向上向廉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烈士李云鹏对家人深深的牵挂让大家动容。1920年3月16日,李云鹏出生于沛县王店乡李集村。李家家训是“贤书是读,常怀大志。为人处世,秉公正直。为国为民,忠字第一。艰苦奋斗,励精图治”。少年李云鹏牢记家训,励志图强。读书期间,目睹列强入侵、民族危机,13岁的他痛心疾首,在课本上写下“卖国可耻,爱国光荣”8个大字,时常吟诵“大丈夫焉能久居笔砚间乎”等名句。长大后,李云鹏加入革命,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忠诚战士。1943年春,日军对淮阴刘老庄一带抗日根据地实施合围,为掩护主力部队安全转移,李云鹏与82位战友英勇作战,与敌军展开肉搏,壮烈殉国。

“李云鹏烈士的家书记载着他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是见证先辈们革命初心的珍贵史料,更是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生动教材。”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张敏说。

本报记者 杨琦 通讯员 苏林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