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2021-04-09 15:30: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爷爷说你们是烈士,奶奶说你们是英雄,爸爸说你们甘洒热血为信仰而奋斗,妈妈说你们全心全意为理想而追求。”巍巍淮塔下,少先队员代表朗诵诗歌,讴歌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字语间蕴含着深切怀念和无限哀思。

连日来,在共青团徐州市委、市少工委指导下,全市中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学习实践活动,通过祭扫烈士墓、学习英雄烈士事迹、重温少先队入队仪式等活动开展具体、生动、有温度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发扬革命传统,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表达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徐州市大马路小学、徐州市中山外国语学校、徐州市鼓楼小学等组织少先队员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学党史颂英烈活动,少先队员在沉浸式情景中学习党史,根植红色基因。全体队员列队有序参观淮塔及刻有烈士名录的围廊,感悟先烈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

以史料说话,让历史发声,在学思践悟中学透历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少先队员们在“人民的胜利”淮塔青年学习社线路开展讲述党史故事诵读活动,从支前小道、双拥馆到总前委雕像,追寻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生动再现了不同历史时期军民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场景。队员们的心中也树起一座座“红色的丰碑”。

在“红领巾心向党”学习实践活动中,铜山实小教育集团、丰县创新外国语学校、沛县实验学校组织少先队员来到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丰县烈士陵园、青墩寺小学等处开展活动,不断激发少先队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感情。

“最后一把米,用来做军粮;最后一尺布,用来做军装;最后的老棉被,盖在担架上……”在淮海战役“支前民工”实践体验活动中,队员通过“讲一讲支前故事”“尝一尝支前民工食物”“推一推支前小推车”等,了解在党的领导下解放区老百姓踊跃支前的故事。

铜山实小教育集团六年级学生高一心说:“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少先队员,我会努力学习,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

沛县实验学校校长张宜兴说,希望少先队员们在缅怀和回顾中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火种,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徐报融媒记者 王天依 通讯员 索静 周方正)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