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创新宣讲方式 凝聚奋进力量
徐州经开区金山桥街道多形式唱响党史学习教育“好声音”
2021-05-14 10:51: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经开区金山桥街道党工委坚持在学上下功夫,在干上见真章,创新宣讲形式,通过多形式、广角度的“好声音”促进党史声声入耳、入脑、入心。

一刻钟宣讲

党史“好声音”上门串巷广泛说

金山桥街道党工委组建了“润心有声”党史学习教育“一刻钟”宣讲团,将街道党工委委员、社区党组织书记、优秀志愿者、抗美援朝老战士、百姓名嘴等16位优秀人员吸纳入宣讲团中,通过到“家庭e站”、小区广场、街头巷口等人员聚集处开展宣讲,用“百姓话”讲“国家事”,加深群众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理解,把群众零碎时间变成了宣讲黄金时段,促进党史宣讲“精准投放”,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40余次,有效覆盖5000余人次。

榜样大宣讲

党史“好声音”入脑入心现场学

金山桥街道还邀请“全国敬老模范”刘云荣、街道“好人园”中的先进人物张玉荣、金广侠,“热血大叔”许光文等辖区代表进社区、进网格、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广泛开展宣讲活动,用身边最真实的人和最真实的事来鼓舞人心、传递能量,发挥典型示范、带动和导向作用,引领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学而有为,积极主动向优秀的身边人学习和靠拢,凝聚向上向善力量。

线上专题讲

党史“好声音”随时随地随时播

金山桥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在微信公众号打造“声声入耳 ,金山桥街道党史好声音”线上宣讲专栏,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录制党史宣讲音频,邀请辖区党员群众参与到线上宣讲音频录制中来,广泛录制、转发党史知识,用心讲好党史故事,讲好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同时将线上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内容广泛转发给卧床的老年党员、不能及时参加学习的年轻党员和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让他们能够随时学、随地学、重播学,确保所有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不漏学。

党史大学习,宣讲润人心。金山桥街道党工委将持续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聚合力、添信心、开新局,推动辖区各项事业开拓前进。

徐报融媒记者 季芳

通讯员 田密 蒯文娟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