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新沂:“小账本”里看民生 “办实事”里守初心
2021-06-11 14:54: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您好,我们是新沂市统计局的工作人员,这次来您家访户来了。”这是江苏省新沂市统计局工作人员最常说的一句话。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沂市统计局以学促行,通过入户统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4月1日,新沂市统计局组织工作人员对记账户开展入户走访。通过查看家庭记账,了解住户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就业情况,梳理住户家庭中存在的困难、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通过走访查看账本,新沂市统计局梳理了14件需要相关部门帮忙协调解决的问题,主要包括用工需求、大病救助、阳光扶贫、助学贷款、养殖种植等方面。新沂市统计局第一时间将梳理出来的问题反馈给各相关部门,各部门积极响应并表示,统计工作是他们与老百姓之间的“连心桥”,统计工作人员是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引路人”。

在聆听群众需求的同时,新沂市统计局还扎实做好后续工作,常态化跟进老百姓需求的完成进度。截至5月底,协调人社等部门为五户记账户家庭提供了合适的用工岗位;联合农技专家为葡萄种植户、生猪养殖户开展专业培训,并提供了养殖咨询、上门指导等技术服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百姓心中满满的获得感。

除此之外,新沂市统计局还先后开展了对窑湾镇胜利村挂钩帮扶、与合沟镇后湖村开展支部联建,组织慰问低收入农户,开展“四上”企业帮扶指导等工作,累计组织党员干部入村入企200余次,撰写专题调研报告16篇。至此,新沂“统计人”实现了用脚步“丈量”小康,用数据“绘就”民生。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