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小手拉大手 文明安全行
云龙区教育局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启动
2021-06-21 09:16: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学生群体的交通安全,关系着千万家庭的幸福。6月15日下午,由云龙区教育局、云龙交警大队联合举办的“小手拉大手 文明安全行”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在徐州市公园巷小学启动。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本次活动旨在建立学校交通安全教育的长效机制,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作用。

启动仪式上,公园巷小学、徐师一附小的家长代表,分别介绍学校和家长的一些做法和经验,为各校和广大家长提供了一个可以借鉴的优秀样本。“放学时,紧跟路队,不嬉戏打闹;乘坐汽车要系好安全带;乘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戴好安全头盔……”公园巷小学学生代表向广大师生家长发出倡议,希望全体师生及家长共同遵守交通规则,为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云龙交警大队专门向全区中小学生及家长发出一封信,希望中小学生及家长积极抵制交通陋习,遵法文明出行。

在现场观摩环节,云龙交警大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通过采取观看卡通交通安全宣传短片、问答等形式进行互动,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交通信号灯、斑马线、如何过马路,为家长讲解了如何安全行车、如何防范可能发生的危险等交通安全知识内容,现场气氛热烈。在一楼风雨操场上,交警积极引导家长做文明交通参与者,为孩子做榜样。“摒弃交通违法,文明接送学生;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使用‘一盔一带’,加强生命守护。”云龙交警大队还特别向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发出倡议,希望家长和同学们能够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在出行的路上多一份谨慎、多一份责任,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家长代表吕甜甜表示:“交通的安全、文明、有序是每位交通参与者的责任,作为学生家长,要为孩子树立榜样,做文明交通先行者,同时还要做好宣传员。”

为推进交通安全进校园工作,云龙区教育局印发了《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方案》,提出了“八有”的要求:有上学停车区、有放学接送点、有错时分流安排、有学校执勤队伍、有家长护学岗、有宣传教育阵地、有特色亮点工作、有考核评价方案;活动过程要做到“六个一”:开展一次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上好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播放一场交通安全专题教育片、组织一次交通安全手抄报展览、举办一次交通安全体验活动、开展一次“文明交通小使者”评选活动。

云龙区教育局局长曹璟表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事关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把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整治,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把全区各校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维护好,打造更加通畅的交通环境,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徐报融媒记者 李小委 通讯员 公宣)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