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让王杰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邳州市税务局“王杰班组”揭牌仪式侧记
2021-07-13 10:30:00  来源:徐州日报  

邳州市税务局“王杰班组”揭牌仪式在王杰烈士陵园举行。

◎徐报融媒记者 张亚轩

通讯员 孙军 闫士亮 王颖

“王杰的枪,我们扛;王杰的歌,我们唱……”7月7日,大运河畔的王杰烈士陵园内青松苍翠,邳州市税务局“王杰班组”揭牌仪式在这里举行,邳州市总工会、邳州市税务局领导以及部分民兵代表见证了邳州市税务局“王杰班组”揭牌仪式。整齐洪亮的歌声,伴着绵绵细雨,响彻整个烈士陵园。

邳州市税务局“王杰班组”由8名纳税服务一线青年业务骨干组成。“我们不仅要接过旗帜,更要肩负起使命。要立足税收事业,传承和弘扬王杰精神,担当作为,勤恳工作,用更加精细的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邳州市税务局“王杰班组”第一任班长夏苏琪接过授牌,使命感油然而生。

一束鲜花,寄托无限哀思,一眼凝望,坚定传承决心。在王杰烈士墓前,“王杰班组”的队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词诠释初心使命、忠诚担当。

在纪念馆内,一幅幅图片、一行行文字、一段段视频影像、一本本珍贵的手稿,还有英雄用过的各种物品,真实再现了英雄的故事,深深地感动着大家。“‘什么是理想,革命就是理想;什么是前途,革命就是前途;什么是幸福,为人民服务就是幸福。’对标我们,应以榜样为‘准星’,校正人生的‘偏差’,扎实工作,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王杰班组”青年税务干部洪秋读了王杰日记后有感而发。

随后,“王杰班组”成员还拜访了邳州市张楼民兵地雷班首任班长李彦清。“身残志不残,跟党永向前。王杰‘两不怕’,时刻记心间。只要气还喘,还要继续干。”大家默默聆听了王杰当年英雄壮举的细节,更加坚定立足本职岗位攻坚克难、敬业奉献的决心和信念。

李彦清,是王杰用生命掩护下来的民兵之一。1973年5月21日,在地雷实爆训练中,为掩护民兵,他勇排哑雷,双目失明,被称为“活着的王杰”。被救者又成了救人者,默默听完老人述说的“王杰班组”青年税务干部李迟感触良多:“这是一种精神的传承!在平凡的岗位上,我们要追随光亮、成为光源、散发光热,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就是传承。”

“王杰精神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他将永远激励我们去奋斗、去开拓、去实现理想、成就壮丽的人生。组建‘王杰班组’,就是要进一步传承好‘两不怕’精神,让‘红色力量’成为税收事业发展最稳固的支持、最鲜亮的底色,引领广大青年税务干部忠诚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国家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邳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振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