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筑牢安全度汛“责任堤坝”
2021-07-23 10:05:00  来源:徐州日报  

目前徐州正处防汛关键期,徐州市水务局未雨绸缪,积极主动打好防汛的突击仗和准备仗,逐个环节梳理易涝风险点,及时补上短板。为确保安全度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水务局坚持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筑牢安全度汛“责任堤坝”。

7月21日上午,记者在位于骆驼山工业园附近的徐州市水务局抢险中心看到,防汛专用编织袋、块石、钢管、土工布(膜)、彩条布、救生衣、冲锋舟、大型集装袋、电缆线、铁锨、照明灯、发电机等各种防汛抢险应急物资在仓库中整齐摆放,整装待命。

徐州市水务局抢险中心主要承担排涝防汛、机动抢险、防汛物资储备管理、防汛抢险技能培训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职能。入汛以来,抢险中心不断强化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平时加强保养维护,保证设备完好率100%。单位专设有仓库管理科,对防汛物资实行专库存放、专人负责,做到了通信联络畅通,安全设备齐全,调运预案完备,保证随调随用。”徐州市水务局抢险中心王成新表示,按照2021年省防汛抗旱工作责任状要求,目前全市储备防汛专用编织带165万只、块石3.7万吨、钢管71吨、土工布12万平方米及其他必要的防汛物资。强化防汛应急抢险人员、设备、信息联动,达到抢险人员网络化分布,逐步形成防汛抢险人员共享、设备共享、技能共享、信息共享的一体化抢险体系。

徐州市水务局抢险中心密切关注天气及雨水工情变化,气象部门及时发布雷暴大风和暴雨预警信号,水务部门加强雨水情监测与预测预报,通过水务网站、微信群、短信平台发布实时水雨情及调度指令百余条。

入汛以来,市水务局调度各相关泵站加快排涝泄洪。启用故黄河沿线丁万河、白马河分洪道,分段下泄,减轻故黄河防洪压力;加大郑集闸泄洪流量,为丰沛县南部降雨集中区排涝及湖西航道尽快恢复通航创造条件;启用房亭河大庙站输水廊道协助泄洪,减轻市区东部三八河排涝压力。

记者在位于邳州宿羊山镇梁口村的刘山泵站看到,这里目前水流平稳,闸门也全部关闭,工作人员正密切关注水位信息。据刘山闸工作人员介绍,在防汛排涝方面,主要是控制水位。协助流域机构、省防办做好流域河湖行洪准备,动态调整云龙湖水库泄洪,保障主城区奎河排涝。

王成新提醒市民,及时关注气象预报预警。遇到橙色暴雨预警,尽量减少外出,同时关闭门窗,搬移易坠物品,将阳台、窗台、屋顶等处的花盆、杂物等搬到安全地方。如果家中有处在低洼地段的房屋或地下室,要提前准备好沙袋等。必须外出时,远离树木、电线杆、室外广告板、充电桩等,注意躲避空中落物;开车或行走路遇积水地段时,注意绕行,不可盲目涉水;避免在低洼地带和山体滑坡威胁区域活动。遭遇到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119、120等电话求助。◎文/徐报融媒记者 魏欣 图/徐报融媒记者 车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