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第一书记』宋莲的一天
2021-08-06 09:25:00  来源:徐州日报  

8月3日,泉山区委、区政府发出倡议,倡议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行动起来,成为防疫一线的先锋军;倡议“第一书记”挺身而出,与社区党员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广泛宣传、协调保障、走访入户,彰显守初心、践使命、勇担当的责任与行动自觉。

8月4日,泉山区和平街道民康社区“第一书记”、泉山区房产服务中心主任宋莲来到民康社区,布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民康社区‘第一书记’,8月4日上午9点半,我就按照部署来到社区,开始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现阶段助力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是我们的主要任务。”宋莲说。

宋莲来到社区后,与民康社区负责人朱莉莉对民康16号楼进行“扫楼”,即两人一组逐门逐户敲门,确定这户人家是否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如果未接种,问清楚原因,再盘根问底地询问什么时候接种。

民康16号楼只有一个单元,9层,每层6户,共54户。“扫楼”一圈下来,这位“第一书记”总结如下:上午有一半人不在家;在家的年轻人都注射过了,小孩子不够年龄,有两位老人因为不出门且卧床不方便,没有接种。经过沟通,这两位老人有接种意愿;“我就把这个问题反馈给社区,社区决定给老人接种提供帮助。”宋莲说。

一半不在家的怎么办?8月4日下午,记者在民康社区看到,宋莲和同事正埋头拨打着电话,嘴里重复着几句话,“您好,我这是民康社区,请问您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了吗?您全家都接种过了吗?还有没接种的?什么原因没接种?什么时候能接种?”这种重复的语言一下午没停过。“‘扫楼’扫不到,就打电话问,这种方法虽然土,但很实用。居民意识也很强,很配合。”

上午“扫楼”和下午的电话咨询都联系不到的住户,怎么办?晚上接着“扫楼”。晚上7点,宋莲和社区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民康16号楼,继续她们的“扫楼”工作。“您好,我们是社区的,请问您家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了吗?上午来您家没人。”房主:“接种过了,我们家都是六月中旬接种的第二针,你看看这是证明。”

当落实完白天没有联系到的住户离开时,外面的天已经黑透了。

8月5日,上午“扫楼”、下午电话咨询、晚上“扫楼”继续。

包括111名“第一书记”在内,泉山区的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就是这样步步为营、扎实高效推动疫苗接种工作目标任务完成的,就是这样筑牢夯实社会公共卫生防疫屏障的。

◎文/徐报融媒记者 陆铭 通讯员 马刚

图/ 徐报融媒记者 秦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