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理论读物《新征程面对面》为读者提供丰盛的“理论大餐”
2021-08-06 09:24:00  来源:徐州日报  

“既好读,又易读,还让人爱读”“讲故事、摆数据、用事实,理论变得易懂可及”“清新的文风和活泼的话语,让人更有代入感和亲近感”……一段时间以来,由中宣部理论局组织撰写的2021年通俗理论读物《新征程面对面》在全市各地引发关注。

作为“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通俗读物的最新读本,该书秉承一贯特点和风格,围绕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怎么看新发展阶段?” “为什么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新发展格局如何加快构建?”等14个重大问题,从理论到实践、从历史到现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诠释,既讲是什么又讲为什么,既讲怎么看又讲怎么办,为读者提供了一份丰盛的“理论大餐”。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近日,市委宣传部印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好<新征程面对面>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宣传部门要切实组织好《新征程面对面》的学习宣传工作,推动各级党组织把该书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读物,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把该书作为必备学习材料,综合运用纸质本、有声书、微视频和公众号等融媒体手段,充分发挥该书解疑释惑、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

按照《通知》要求,沛县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沛县县委把学好用好《新征程面对面》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下发通知,对学习宣传作出部署安排;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和研讨;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作出学习安排,通过自主学习、辅导报告、集中研讨、体会交流等多种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县融媒体中心综合运用有声书、微视频和公众号等融媒体手段,扩大学习覆盖面,提高学习吸收率;通过在广大干群中开展“每日一学”“掌上学习”等活动,增强学习灵活度,并定期组织学习经验交流、心得体会展评,激发学习积极性主动性。

铜山区开展“微自学”,系统把握理论精髓。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新征程面对面》自学活动,各党委(党组)及时跟进,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深刻学习领悟。利用“微载体”,深刻领会精神要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及时阅读理论解读、评论员文章,深刻把握《新征程面对面》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运用“微党课”,不断增强理论自觉。全区各级党组织结合党员活动日,开展专题党课,集体交流分享学习感悟,营造“人人愿意讲、人人愿意听、人人有收获”的学习氛围。

贾汪区通过“订、学、讲”推动《新征程面对面》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时下发通知,提出征订、学习工作要求,并将《新征程面对面》学习列入区委中心组及各级中心组学习计划中,通过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推动全区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并要求区委党校做好学习、宣讲工作,为区委宣讲团全面开展宣讲做好培训和示范。同时将《新征程面对面》列入下半年各单位深入包挂村宣讲、各镇各村开展讲习活动的计划中,推动《新征程面对面》由全区党员干部学习,向全区人民群众宣传引导推进。

鼓楼区第一时间下发通知,组织引导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积极征订书籍,把对该书的学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实践。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排出计划,开展专题学习,带头读原文、带头谈体会;其他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以班子领学、潜心自学、集中研学等方式认真抓好落实;各街道将部分书籍送到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城市书房、农家书屋,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翻阅学习;基层讲习队伍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深入领会精神内涵,更好地把握宣讲内容,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围绕该书内容,为广大党员群众送去“小而精”的宣传教育。

泉山区第一时间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购买书籍并安排自学、撰写心得体会;对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转发相关文件,并要求迅速做好学习宣传工作并上报完成情况;对教育局、团区委等单位进行了专项部署,要求加强对青年学生等人群的学习,作为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辅导读物。区委宣传部在“微泉山”平台等加强对《新征程面对面》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干部群众对此书的关注度和喜爱度,并组织宣传部全体人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并交流心得体会,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开卷有所求 掩卷有所获。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新征程面对面》观点权威准确,语言通俗易懂,文风清新简洁,形式活泼多样,是干部群众、青年学生进行理论学习和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辅助读物,今后将加强学习,以梦想为岸、以实干作桨、以精神扬帆,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加油干,进一步凝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强大力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