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慈善助学 爱满彭城
徐州市慈善总会为544名困难学子发放272万元助学金
2021-08-23 09:31: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 (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 实习生 苏洋 王艺宸 通讯员 李佳遥)8月19日上午,市慈善总会举行2021年度慈善助学救助金发放仪式,为全市544名考入大学的建档立卡困难学子每人发放5000元共计272万元助学金。

慈善助学是市慈善总会扶贫济困的主要任务之一,市慈善总会携手慈善组织开展的慈善助学活动不仅帮助许多学生改变了个人和家庭的命运,更激励和鞭策着受助学生振奋精神、勇往直前。自2007年开展慈善助学至今,已累计资助经济困难学子1.4万人次,资助善款4600万元。

“党和国家,社会源源不断给予我们资助,不仅让我顺利完成学业,还解决了我生活上的燃眉之急。”毕业于郑集中学的唐振洋今年以598分的好成绩考入国防科技大学。2015年,他的父亲不幸离世,备战高考时母亲又身患重病。困境中的唐振洋矢志不渝、奋发图强,表示“将把这份爱心铭记于心,等到学成归来,用自己的知识与能力回馈社会”。

“进入大学我会更加勤奋努力学习,不会忘记自己的初心,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家庭困难的拾昊天,在高中时期就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补贴生活费用,他表示,有了助学金的帮助,不仅大大减轻了自己家庭的负担,还能让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得到充分保障。

慈善助学是市慈善总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的重点工作,带动了许多爱心人士的参与,目前已形成长效机制,有力地推动着徐州助学活动的蓬勃发展。市慈善总会会长夏文达表示,慈善助学是徐州的传统美德,是市委市政府一贯的倡导和要求,在今后的慈善工作中,要进一步完善和推动慈善助学项目的建设,精准助学、传递爱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