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睢宁以作风整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1-09-06 09:56:00  来源:徐州日报  

“我们的督导要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交通管控工作开展明察暗访,从落实疫情防控的角度看系统作风问题整改实不实,成效好不好……”睢宁县委第十五轮巡察整改专项督导组对近期督导重点作出调整。

今年4月份,县委第十五轮巡察对县交通运输局、县供销总社等4家单位开展了巡察“回头看”。为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县委巡察办从县委巡察组、县纪检监察派驻组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专项督导组,全程跟进督导整改。此轮“回头看”,巡察组发现交通系统部分党员干部职工存在“挑肥拣瘦”、“拈轻怕重”、不愿“挑担子”、“只讲困难,不想办法”、怕得罪人等问题。

专项督导组将疫情防控作为交通系统推深作风整改的重要契机,通过查阅台账、个别走访、“四不两直”下沉睢宁东西客运站、徐盐高铁睢宁站等重要点位方式,通过“五查五看”督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查组织领导,看“三责”是否压实。全程参与县交通运输局召开的专题研究部署会、调度推进会,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成员疫情防控责任分工,落实每日一线巡查制度。查动员发动,看是否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强化党建引领,成立16支由局机关和系统下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组成的疫情防控查验组、志愿服务队,战斗在交通管控最前线,抓实抓细公共交通、公路等5个点域的疫情管控。查值班值守,看是否脱岗、离岗。查过程管控,看是否存在随意化、人情化、逐利化倾向。推动县交通运输局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会同县公安局、县卫健委等部门设置查验点,实现进口冷链食品运输管控与市监部门无缝对接。查追责问责,看是否打人情牌。县纪检监察派驻组、交通局督查室内外监督齐进,建立通报曝光机制,加强追责问责。

“你们的督导向我们传导了压力,更激发了我们整改的动力。县交通运输局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上下同心、冲锋陷阵、为民服务的强大动能,以作风整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睢宁县交通运输局主体办负责人介绍。

“在巡察整改督导中,要推动巡察整改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以抗疫的实际成效检验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担当和为民情怀,扛稳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到巡察整改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睢宁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徐报融媒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睢巡办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