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把“口袋党员”找“回家”
徐州翟山街道已为37名“口袋党员”落实了组织关系
2021-09-28 09:01: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陆铭 通讯员 赵成军)近日,泉山区翟山街道迎来一位年届八旬的长者。他为工作人员送来一面写着“不忘初心守忠诚 勤奋敬业暖人心”的锦旗,感谢街道党工委为他落实了党组织关系,使他的党员身份得以恢复。

老人名叫樊厚仁,1962年6月入伍,1966年8月入党,1968年6月退伍。退伍后,由于种种原因,党组织关系不知转到哪里,党员档案也查询无果。但他时刻未忘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多年来一直查找自己的党组织关系。老人听说自己的组织关系可能在翟山街道办事处,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找到办事处。但因年代久远,老人最后还是失望而归。街道组织干事安慰老人:“老人家,您别着急,组织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党员。”接下来,他们按工作程序继续开展细致调查走访,搜集点滴证据,终于确认老人的党员身份。当“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挂到老人胸前时,老人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翟山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党员管理是党建工作的基础工程,让更多“口袋党员”(人在一处、组织关系在另一处,不办理组织关系接转手续的党员)“回家”是翟山街道正规化党建的重要内容。几年来,街道已为37名“口袋党员”落实了组织关系。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提高党员管理服务水平,为泉山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力量支撑。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