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园林植物“120”直通市民身边
2021-10-08 10:35: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魏欣)“你们看,这几棵石楠树因为缺少养护,与小区周围景观极不协调,我来教你们如何修剪。”9月17日上午,在国信君邑小区南门,几位来自市园林建设管理中心的园林专家正在教授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树木、草坪的养护管理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技术。这标志着市园林建设管理中心联合鼓楼区园林工程处、云龙区城市管理局、泉山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园林“送指导、送技术、送经验”的“三送”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

园林绿化是一座城市的颜值所在和生态担当,随着我市公共绿地面积的增大,各小区的绿化管理、园林养护也成为困扰各小区物业的一大难题。针对市民反映的一些小区杂乱的花草树木长期疏于管理,影响小区美观、住户采光、行人车辆出行等情况,市园林建设管理中心联合3个主城区城管园林和房产服务部门,用心用情解决居民小区在绿化养护管理方面的困难事。

据悉,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直通市民身边的园林植物“120”,本次“三送”进社区活动采取“属地管理、市区结合、上下联动”的方式,先从3个主城区选取6个居民小区,再从3个区中分别选取6个居民小区,即“6+18”共计24个居民小区,活动时长近3个月。按照“党建引领、多务合一”的要求,市园林建设管理中心党总支管理党支部与有关党支部党小组签订共建联系卡;同时,24名党员将分别负责包挂24个小区,共同助力提高小区绿化养护管理水平。为保证活动质量,今年11月将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小区进行评比,按照一定比例选出一、二、三等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给予表扬。

通过活动的开展,园林部门技术人员将绿化养护管理指导用书、园林园艺修剪等养护管理技术及工作经验送到各个小区,指导帮助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和居民做好小区绿化养护管理,提高绿化养护管理水平,提升绿化景观效果,努力营造出自然舒适优美的居住环境,打造百姓满意的“幸福园林”。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