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歇歇脚 唠唠嗑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群众生活驿站
2021-10-20 09:11:00  来源:徐州日报  

“现在等着孩子放学,再也不用站在外面又冷又累了,到旁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坐坐,有热水、糖果瓜子,还有一起接孩子的家长们,想看书的去农家书屋,喜欢文艺的还能跟孙师傅拉拉二胡,别提有多好啦,大家现在走了还想来,来了不想走。”学生家长马金妹喜滋滋地说。10月18日下午3时,马金妹早早地就来到塔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等着接孩子的空,到农家书屋里拿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贾汪区塔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旁边有个幼儿园,每天接送孩子的家长有很多。“现在已进入深秋时节,天气越来越冷,这些家长没地方去,于是我们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的空调打开,添置了新的饮水机,把农家书屋开放,在妇女儿童之家摆放些糖果瓜子,给大家一个休憩的地方。同时,还能利用家长们休息的时候,开展一些党的政策理论微宣讲,让群众更加了解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增加大家爱党爱国热情。”塔山镇宣统委员王润程告诉记者,最近“贾汪正能量 身边好榜样”代表曹林的事迹,成了家长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聊天的话题。

曹林是塔山镇因庄村五组的普通村民,丈夫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儿子被诊断出先天性斜视,家里还有年老体弱的老人,她一个人除了种地外,还打了两份工,每天起早贪黑,风里来雨里去,从不叫苦叫累,始终微笑面对生活,她的坚强乐观感染了周围十里八乡的村民,成了大家学习的新榜样。

日前,记者走进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只见窗明几净的大厅内,办事服务台、空调、饮水机、休闲座椅、图书阅览室、书法绘画室等设施设备完善。记者正在参观时,从声乐培训室传来一阵悠扬的二胡声,原来这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孙业法师傅在为二胡爱好者上培训课。孙师傅告诉记者,他非常高兴能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传授村民一些二胡知识技巧,在弘扬二胡文化的同时,还能让自己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也成了像孙师傅这样有一技之长的人传授技艺的热土。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塔山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不断完善所、站便民服务设施设备,开展丰富多彩的理论宣讲、健身体育、艺术培训、全民阅读等活动,不断深入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满足不同群众的需求,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成为宣传党的方针理论的重要阵地、传播文明新风的重要窗口。◎徐报融媒记者 蒋新会 通讯员 王润程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