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丰县:提供精准服务 引导“银发生辉”
2021-10-29 09:1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县委老干部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手机课堂”。数十位离退休干部济济一堂,在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下学习使用智能手机,了解如何查看微信消息、使用应用软件。让离退休干部们学会使用手机、乐享智能生活,这看似小事,却是关系老干部们切身生活的实事。这也是丰县情系桑榆、贴心服务离退休干部的一个生动缩影。

近年来,丰县树立“精准服务”理念,整合利用资源,提供优质服务,助推离退休干部工作管理升级、服务提档,努力形成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的良好氛围。

聚焦构建“全覆盖”活动阵地网络体系,丰县整合党建阵地资源,建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驿站”,确保老同志们老有所归、老有所依。驿站成立以来,累计开展组织生活140余场,参与老党员3000人次,真正实现“资源共享、阵地共建、活动共办、党员共管”。

同时,丰县还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着眼于拓展放大“组织”的功能和效应,全面启动“银发生辉”工程,成立6个县级志愿服务队、32个志愿服务分队,以“支部+志愿服务分队”“支部+关工委+志愿服务”的模式,聚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融成“一颗心”,组织老干部积极发挥余热、老有所为,着力打造“银发生辉·凤城夕阳红”志愿服务品牌。

近三年,丰县广大离退休干部开展“立德树人传帮带”“农业科技镇村行”“法律援助”“宣讲进社区、进校园”等志愿服务200余次。突出主题主线,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围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系列主题,深入村(社区)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关爱、送技术,服务基层群众1万余人次。

精心服务是丰县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丰县对全县离休干部进行网格定位,设立44个网格,配备50多名专兼职网格员,同步成立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为离休干部提供精准化、多元化服务。积极完善“3+X”模式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组建包含1名县级医院临床医师、1名护理人员和1名村(社区)卫生室医生的离休干部签约服务团队,为125名在丰离休干部提供医疗服务。精心制作《丰县离休干部“医养一体”健康服务手册》,构建“互联网+”离休干部居家养老服务平台,提供“保姆式”居家养老服务。(供图:丰县县委老干部局)

作者:蔡思祥 龚严巍 宋佩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