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一线不放松 防线守得牢
2021-12-08 09:07: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孟丽)作为基层一线的小区和社区,防控措施落实得咋样?市民每天都要光顾的超市等公共场所,是否严格落实了防控举措?昨日,徐报融媒记者继续探访。

12月7日上午8点多,铜山区美的雍翠园业主张女士出门进电梯,电梯按键上被物管贴上了覆膜,“我们小区物管很细心,所有的电梯按键都贴上了覆膜,全面进行消杀。”“大姐,出门要戴上口罩,可别忘啦!”来到小区南门处,面对保安师傅的提醒,张女士马上拿出口罩佩戴好。趁着等车间隙,张女士拿出手机,打开了当天的行程码和健康码,“上车前要打开当天的‘两码’,提前准备好,方便司机检查,节省上车时间。”和张女士有同样习惯的还有其他几名等车的乘客,大家都表示,每天出门早早操作当天的“两码”,已成出门的必备流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美的雍翠园位于铜山区铜山街道无名山社区,社区党委书记周书珍介绍:“辖区内各个小区,都执行了应急状态下日常管理制度,加强门岗值勤,做好登记信息、查验‘两码’、测量体温、日常消杀等工作,确保防控不放松。”

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大润发超市欣欣店,入口处工作人员不停提醒进入超市的市民戴好口罩、出示当天的“两码”。

记者发现,市民在进入超市前,都自觉拿出了手机,打开当天的“两码”,并主动出示给工作人员。“现在出门买菜也要看‘两码’,咱老年人回家一定让孩子们给操作好,虽然比平时麻烦一点,但都是为了疫情防控需要,咱不能搞特殊。”现场一位老年人说。工作人员介绍,大润发超市一直都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超市是公共场所,人员相对集中,更要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丝毫不能放松。”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