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1-12-08 09:09: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宋新 见习记者 陈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不仅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也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城市的文明水平。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丰财街道以阵地建设、公益宣传和活动开展为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一系列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持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阵地建设有标准。丰财街道10个社区根据有阵地、有设施、有管理“三有”建设要求,因地制宜高标准建设未成年人活动室、未成年人心理咨询辅导室、社区书屋等未成年人学习活动阵地,并配备体育器材、玩具、图书、电脑等,为未成年人提供活动场所并明确专人管理。街道创新宣教形式,充分发挥阵地作用,通过开通三角线社区家风文化馆与下淀记忆馆线上VR实景展厅,让未成年人足不出户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公益宣传有氛围。“我们将刊播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公益广告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丰财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明确宣传标准、划分责任区域,确保宣传工作有制度、有抓手、有成效。丰财街道在辖区主次干道、建筑围档和社区小区主要出入口以及公共广场、农贸市场等地设置未成年人公益广告牌1000余块,利用辖区50余块LED显示屏滚动刊播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实现辖区内宣传全覆盖。街道文明城市创建督察员落实周检查整改、月公示通报制度,常态化开展督察工作,对公益广告缺失、破损、脏污等情况及时记录并反馈整改,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活动开展有成效。丰财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利用各类平台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活动质效。组建青少年志愿者宣讲团和选拔“文明礼仪宣讲员”,联合辖区中小学校通过知识讲座、主题演讲、文艺汇演等形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心向党等宣教活动;10个社区先后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垃圾分类我先行”、“我是小小文明讲解员”等志愿服务及实践教育活动60场次,帮助未成年人不断提高文明素养,养成文明礼貌的行为习惯。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