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宪法宣传进社区进基层
2021-12-17 10:29: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陆铭)为让宪法走进广大群众心中,12月13日,泉山区火花街道风景社区法律顾问走进社区,对社区“两委”人员、网格员及居民开展宪法宣传讲座。

宣传讲座的内容包括立法程序、宪法效力、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等一系列知识,宣传了宪法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通过法律顾问的讲解,社区“两委”人员对宪法有了更多的了解,并向律师咨询了在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消除了心中的疑问,提高了依法为民服务的能力。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法制宣传栏内张贴画报,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宪法。

火花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社区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也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养,对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建设法治社区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在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的同时,让自觉学法、守法和用法的观念深入人心,增强了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形成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依法治理基层,夯实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增强市域社会治理驱动力,全方位高效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让群众安居乐业,是我们每个社区工作者和网格员的美好愿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