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党员志愿者王顺利:为人民服务的道路永远没有尽头
2022-01-07 08:52:00  来源:徐州日报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本色;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展现共产党员担当作为。临近新春佳节,徐州经开区金龙湖街道党工委严格贯彻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部署要求,号召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以点带面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我不仅是一名党员,还是一名退伍军人,关键时刻,我必须行动起来。”王顺利是金龙湖街道众多党员中的一员,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他主动申请去金龙湖社区做疫情防控志愿者。

查验“两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大家的生命健康筑起防护墙,我们志愿者也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减轻他们的工作量。”王顺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动身边群众,号召他们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成为了金龙湖社区防疫线上一抹靓丽的志愿红。

以人民为中心是共产党人最大的“初心”。23年来,200多次的献血,王顺利成为徐州市、区各个献血点的“常客”,他共计捐献全血32次、捐献血小板396个单位,献血总量折合后超80000毫升,相当于16个成人的血液量。在他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献血志愿者的队伍中来,成立了以王顺利名字命名的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王顺利也成为了“徐州市无偿献血爱心大使”。

王顺利不仅献血,还把爱心献给困难儿童。自2010年开始,他广泛宣传爱心助学活动、以“点对点”方式积极创建爱心助学平台,为爱心人士和困难学子牵线搭桥,在他的不懈努力下,36名困难学生与9名低保家庭子女获得平台帮助。

王顺利还十分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积极开展“阅读点亮希望”活动。从2017年开始,每年为留守儿童募捐课外读物2000册以上,并于2019年设立“顺利‘悦’读计划”,让偏远农村的留守儿童周末有书读、假期有文娱。

作为江苏永伦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王顺利还励志通过自己的专业工作惠及更多的人。他定期走进市监所中心开展普法和励志教育,教育鼓励失足人员改过自新;利用“红色宣讲团成员”的身份,在学校和社区普及法律法规,打牢青少年爱国思想基础;积极开展“拥军+普法”活动,年均解决军营涉法问题20起以上。

公益路上,王顺利的一举一动也不断影响着身边人,收获了一群新“战友”。“顺利,我买了好多适合孩子们读的新书,拜托你捐给留守儿童”“王哥,做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有什么要求,马上放寒假了,我想为社区贡献一份力量”“顺利,你下次去学校普法带着我一起,我也有法律方面的工作经验”……

被有情有义、充满爱心的徐州人所感染,王顺利为人民服务的劲头更足了。“为人民服务的道路永远没有尽头,这是我一生都会坚持做的事!”王顺利说。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能看出党性本色。在我市各地还有许许多多的党员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像火一样燃烧了自己,温暖了别人;像星星一样闪闪发光,照亮着千家万户。◎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 见习记者 苏洋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