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鼓励留徐过年 关心关爱员工
徐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发出致企业和员工倡议书
2022-01-24 11:07: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王正喜)1月21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发出《致全市企业和广大员工的倡议书》。倡议书提出,要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鼓励员工留徐过年,关心关爱在岗员工,科学安排生产。

春节假期将至,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筑牢企业疫情防线,确保企业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和生产稳定有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倡议:广大企业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各地、各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统筹做好防疫物资储备。要加强大型会议活动规范化管理,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要教育引导员工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减少聚餐聚集活动。

倡议书提出,各企业要根据生产需要和员工意愿,引导外地员工尽量“就地过年”“留徐过年”,非必要不出行、不聚集、不串门,提倡采用视频、电话、短信等方式向亲友传递新春问候和祝福。对确需返乡过年的员工,要全面了解员工行程安排。提前做好登记报备,引导员工错峰返乡返岗,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员工往返途中和假期安全。对节后返徐员工,要遵守防控各项要求,严格落实防控举措。

各企业要保障员工权益,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和加班费。共同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提高员工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要规范用工管理,统筹安排春节期间的生产作息,多措并举安排好员工就地过年相关事宜,落实好春节期间留徐员工过年的生活保障和物资供应,努力使外地员工在徐度过一个健康、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

各企业要提前谋划,科学制订春节前后生产计划,合理组织安排生产。特别是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企业,要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的前提下,根据实际情况调度增加一季度产量安排,提前做好原材料、零部件储备和产品适度备库工作,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