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新春对联传温暖 学子执笔送祝福
2022-01-29 10:28: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陆铭) “大地流进万事通 冬去春来万象新”“迎新春江山锦绣 辞旧岁事泰辉煌”……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福字,映照着相同的祝福和希望。

1月27日,泉山区金山街道碧水湾社区联合辖区小星星教育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开展“新春对联传温暖 学子执笔送祝福”活动。在泉山区关工委主任迟国兴的带领下,一个个“小书法家”们铺纸研墨,即席挥毫,美好的祝福从孩子们的笔下写出。

楷书、隶书、行草……红红的春联跃然入目,写好的春联和福字挂好展示,现场群众纷纷称赞,拿起手机拍照,形成一道风景。小区的居民们闻声都赶到现场,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接过“小书法家”的手写春联,大家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春节前开展送春联活动是碧水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老传统。“通过活动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让居民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此次活动近50名孩子参与,共书写200余副春联。居民现场领取后,其余作品由志愿者们放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展出,陆续有需求的居民再来领取。”社区负责人介绍。

“茶棚屯里大山头 万悦城畔韵春风 勇毅精进泉山盛 金山碧水党旗红”,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乔松和办事处副主任张枕联合送出了活动彩蛋——原创春联“泉山金韵”祝福居民,祝福金山,祝福泉山。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