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专项整治窨井设施 守护好市民“脚下安全”
2022-02-17 09:31: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陆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铜山区城管局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该局牵头开展了窨井设施维护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守护群众脚下安全。

做好窨井盖确权维修工作。确权窨井盖有助于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汛期缺盖的窨井更易发生人员、车辆陷落的危险,严重威胁市民生命安全。截至目前,铜山区城管局已确权8654个井盖。同时,各窨井盖产权单位组织人员对各自产权的窨井盖缺损、沉陷、松动、震响、井周道路破损等问题全面排查,并形成问题清单,发现并及时排除窨井盖险情,解决安全隐患。及时维修窨井盖共计150余处,切实保障民生安全。

建立井盖数据档案。给每一个窨井盖制作编号,采用统一的命名规则,包含行政区域代码和附属道路代码、使用类型代码、权属单位代码等信息,形成独一无二的井盖编号,确保“一井盖一编码”。然后将这些详细资料汇聚到数据库,建立铜山区井盖数据信息汇总表。当市民发现井盖存在安全隐患时,职能部门可以通过编号即时整改维修。

小小窨井盖,彰显大民生。铜山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窨井盖作为城市基础设施重要组成部分,其安全管理事关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和居民生产生活安全保障。下一步,铜山区城管局将当好群众“贴心人”,全力做好城区窨井盖维护等工作,守护好广大市民的“脚下安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