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第二批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对象名单公布 徐州20家单位上榜
2022-03-03 09:22: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 2月28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2年度江苏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对象名单203家,徐州有20个公共文化空间上榜。这是继2021年8月江苏省文旅厅公布首批名单之后的第二批,徐州上榜数量依然在全省各设区市中最多。

这项由省文旅厅开展的“千个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工程,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创新拓展城乡公共文化空间,汇集各方力量、整合优势资源、融合多元业态,打造千个具有人文关怀、审美品位、文化内涵和社会影响力的“最美公共文化空间”。

徐州入选第二批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对象的20家单位是:徐州市中心商圈红色记忆空间、徐州龟山民博馆、鼓楼区全域旅游集散中心、云龙区图书馆、云龙区文化馆、国潮汉风馆、汴塘镇影山文明实践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泉山区文化馆、书润心菲城市书房、徐州市喻继高艺术馆、大庙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丰县文化馆、凤城文体站、杨屯镇文体中心、安国镇文体站、汉兴街道许阁社区汉润文体活动中心、睢宁县文化馆、古邳镇文化艺术中心、新沂市博物馆。

此次入选单位中,社区、村镇文化服务中心所占比例比第一批数量更多,充分彰显公共文化空间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文化生活的功能。据《徐州市“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十四五”期间,徐州将大力推进县(市)区“三馆”、镇(街道)“一站”、行政村(社区)“一中心”标准化建设,打造特色公共文化空间,兴办一批“小镇文化客厅”“城市书房”,构建城市“15分钟文化圈”、乡村“十里文化圈”,将公共文化服务深入城市肌理,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