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科普进校园 提升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技能
2022-03-09 09:53: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林雪) “假如房间里着火了,我们逃跑需要注意哪些事项?”“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趴着走!”“不能走电梯!”……学生们争抢着分享自己的火灾逃生小技巧。3月1日,邳州市科普进校园乡村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邳州市新河中学举行。邳州市应急管理局受邀联合邳州市蓝天救援队、猎鹰救援队走进新河中学,开展“应急科普进校园”活动,为新河镇中小学生送去一场丰富的“应急科普大餐”。

猎鹰救援队将“消防方仓”搬到活动现场,在讲授完逃生要领后,工作人员引燃烟雾弹,模拟高层建筑火灾,带领学生们开展火场逃生演练,让同学们切实掌握火场逃生的技巧。

在邳州市应急管理局展位前,各种各样的应急救援装备一字排开,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观看,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是无人机。同学们惊叹机器尺寸之大、功能之多、作用之强,一些同学更是忍不住伸手触摸。在大家好奇的目光中,讲解员通过现场展示、互动问答、操作体验等多种方式,向学生一一介绍了装备的名称与使用功能。孩子们看着从未见过的新奇装备,认真记录笔记。

在蓝天救援队展位,心肺复苏急救法成为同学们重点“追捧”的对象。他们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不自主地跟着学起了“手法”,时不时相互纠正,时不时“炫耀”自己做得最标准。

近年来,邳州市高度重视青少年安全教育工作,邳州市应急管理局、教育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单位积极探索建立合作共建工作机制,形成联动,扎实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行动,逐步提高了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增强了能应急、懂避险、会互救的能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