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志愿红”在一线闪光
2022-04-01 09:44:00  来源:徐州日报  

携手成网,并肩成墙。

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徐州没有人置身事外,党员、青年、群众……他们坚韧顽强、无私奉献、不辞艰辛,用实际行动凝聚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红”,让人们感受到无穷的力量,更让大家看到了战疫必胜的信心。

人人争当志愿者

“我报名!”“我能去!”“我也可以!”……

近日,市文明办联合市民政局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广大志愿服务组织与志愿者携手同心,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倡议发出后,一个个干脆有力的响应令人动容。

“请大家准备好身份证,间隔一米线,按照顺序一个个登记。”3月31日下午,在云龙区蝶梦社区人才家园核酸检测采样点,来自徐州辅仁中学的高三学生张庆扬,正熟练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登记居民信息。

“和居民们交流要注意语气,遇到行动缓慢的老年人,我们更要有耐心。”张庆扬告诉记者,3月28日晚,他到小区楼下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当听到采样点的工作人员说人手紧张需要志愿者帮忙时,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自己的这一行为也受到了父母的大力支持。

人在战“疫”一线,“00后”似乎也在瞬间长大,经过这几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张庆扬对“责任”二字的理解更深了。

“穿上防护服我就有了一种深深的责任感。”张庆扬说,每天网课一结束,他就会立刻赶到核酸检测点,与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到核酸检测结束,“青年一代也要有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我想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化作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微光成炬变星河

连日来,来自各行各业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也在积极发挥着引领作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以榜样的力量,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影响一方人,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

在疫情防控一线,江苏最美志愿者王顺利的身影从未缺席。检录员培训、秩序维护、现场调度……从3月28日晚9时到第二天下午6时,他在金龙湖社区君庭湖畔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了一天一夜,短暂休息后,他又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王顺利不仅自己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还发动了20多名志愿者积极报名参加,他们以专业的工作能力和认真的服务态度,助力疫情防控。

“我们不仅承担着‘绿码’核酸检测采样任务,还承担着‘黄码’核酸检测采样任务,人员多、时间紧、任务重。”王顺利告诉记者,虽然如此,但在居民们的配合下,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秩序井然,采样过程高效、有序,目前还有很多居民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微光成炬,变成星河。王顺利说,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相信很快就能战胜疫情,回归正常生活。

众志成城共战“疫”

涓滴之力,汇聚磅礴力量。当前,我市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把疫情防控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指挥调度平台,积极搭建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与服务对象的沟通桥梁,通过多种方式鼓励引导本地居民科学有序地参与到疫情防控中。

“各位居民,请大家尽快到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采样。”“外出检测时请做好防护,佩戴好口罩。”3月31日,在云龙区彭城街道宣武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新风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们正坚守在岗位上,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者们的细致分工和耐心服务,实现了核酸检测采样全流程指引,让市民能够快速高效地完成,对减少人员聚集起到了关键作用。”彭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介绍。

新风志愿者服务总队队长秦彭说,目前,在志愿者彭城驿站高铁分站、王陵路分站、民主路分站和云龙湖分站,新风志愿者们以不同方式助力着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向市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免费发放口罩,汇聚起疫情防控的磅礴之力。

非常时期,各方凝聚力量;抗击疫情,大家一起同行。广大志愿者闻令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活跃在社区小区、街头巷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大爱为徐州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了坚实的屏障。本报记者 吴悠 马薇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