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党旗飘在一线 堡垒筑在一线 党员冲在一线
2022-04-01 09:45:00  来源:徐州日报  

“我是党员,我值守。”

“我是党员、医生,关键时必须有我。”

“这里是城市东大门,我们来守!”

……

一名名党员干部争当先锋表率,一面面党旗在一线迎风飘扬,一枚枚党徽在一线闪闪发光。

连日来,徐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昼夜兼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疫情防控走深走实,奋勇扛起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经开区担当。

闻令而动 全员核检“一个不能少”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1米安全距离”“各位居民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3月31日,徐州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进入第3天,在徐州经开区东环街道的28个核酸采样点,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查验“两码”、登记信息,引导群众按标识单向流动,全力保障核酸检测采样点的秩序和效率。对残疾人、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则会协助就近采样或上门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接到任务后,我们立刻开展部署,在各小区线上线下同步开启核酸检测准备工作,通过上门、大喇叭‘喊楼’、微信等方式,通知居民有序参与核酸采样。”在金山桥街道,自3月29日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启动以来,医务人员、机关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第一时间下沉一线,31个固定采样点31支全员核酸检测采样队伍迅速集结、即刻行动,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把责任和担当写在行动上,全力筑牢疫情防线。

医护人员“全副武装”,熟练地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居民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保持着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党员志愿者积极指挥调度,现场秩序井然。作为经开区的“窗口”和城市功能区,金龙湖街道居民小区、商贸企业、市场、车站集中,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金龙湖街道共设有98个采样点。为确保各核酸检测点高效运转,搭建帐篷、发放采样物资、维持秩序,机关党员干部们既当“组织者”又当“搬运工”,为全员核酸检测全方位提供人力物力支撑。

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安排,徐州经开区东环、金山桥、金龙湖3个主城街道全员核酸检测,至3月31日下午,3个街道157个采样点,157支核酸检测采样队,完成了三轮核酸检测,他们大多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党员志愿者。

据悉,为保障社会秩序稳定和居民基本生活正常,徐州经开区广泛开展“投身一线 携手抗疫”专项行动,在机关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机关干部进村居”专项行动,百名90后年轻干部下沉到78个小区,投身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助各小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人员登记,卡口值守,生活物资采购、运输、分发等工作,时刻冲锋在前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织紧网绷紧弦

守好城市“东大门”

“您好,麻烦扫描一下二维码登录入徐旅客信息登记云平台进行登记,谢谢配合!”在徐州东站西出站口,徐州经开区的党员志愿者们正耐心指导每一位来徐返徐旅客进行信息登记。

高铁站、高速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作为徐州的“东大门”,淮徐高速徐州东出入口、徐州东站都在经开区辖区内,面对当前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徐州经开区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防死守、织密防线,以实际行动守护着疫情防控的前沿关卡。

“48小时阴性核酸检测报告还只是敲门砖,所有来返徐车辆必须现场进行核酸检测。对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还需要进行新冠病毒抗原检测。”3月31日,在淮徐高速公路徐州东出入口,徐州经开区高速查验点,身着防护服的“大白”们正忙碌地进行核酸、抗原采样。高速徐州东出入口车辆流动大、物流往来频繁,日车流量可达8000辆以上,现场医护人员需对车辆进行100%核酸检测。为了加快工作进度、避免道路堵塞,由党员医护人员值守的5个采样窗口24小时不打烊,“大白”们不敢喝水吃东西、不敢去卫生间,一工作起来就是十一二个小时。检测车辆不下车、不停留,抗原检测车辆驶入等候区等待检测结果。

在徐州东站,由徐州经开区住建局、金龙湖街道等单位的党员干部组成的交通口岸防控组,全天候统筹协调站区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值班等各项工作;严把关口、严防输入,严格落实“两码”查验工作,重点加强对来自中高风险区人员的精准排查、高效管控,全面做好疫情输入风险防范,严格把控高铁站进站口、出站口、地下通道、卫生值班室等重要点位,形成疫情防控管理闭环,坚决扛起守好徐州“东大门”的重任。

“不讲条件、不拈轻怕重,坚决接受村(社区)党组织统一调配指挥。”“不走过场、沉在一线,做好防治知识宣传、门岗值守、排查登记、核酸检测、社会治安维护等工作。”……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过程中,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更是将这样的倡议当成行为准则,哪里有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徽章闪耀,党群同心,“红色力量”正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本报记者 季芳 通讯员 凯组轩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