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疫”不容辞勇担当——徐州市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在行动
2022-04-11 09:13:00  来源:徐州文明网  

当前,徐州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徐州市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纷纷挺身而出、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全国道德模范:周长芝

▲ 周长芝将慰问物资送到志愿者刘福刚家中。

4月4日上午,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周长芝来到鼓楼区丰财街道办事处,将一万元慰问金交到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文慧的手中,表达自己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接着,周长芝又来到广山社区防疫点位,送去了200包面包、8箱方便面、8箱绿茶等物资及2000元的慰问金。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广山社区党员志愿者刘福刚毅然“舍小家,顾大家”,冲在防疫一线,他的父亲虽然行动不便,依然全力支持儿子做志愿者。周长芝亲自将方便面、面包、水等生活物资送到刘福刚的家中,并对刘福刚的父亲说:“感谢街道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为了打赢这场防疫战争无私地付出,这是我的一点心意,有什么困难随时跟我说,我一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您。”

江苏省道德模范:倪文敏

▲ 倪文敏(左一)到村民进行信息登记工作。

“您好,我是咱村的倪文敏,过来登记一下信息,您家现在住着几口人?”在新沂市马陵山镇曹刘村,江苏省道德模范倪文敏带领志愿者逐一落实排查登记措施。每天18小时在岗在位,协助做好全村每户家庭成员信息登记和外来人口排查工作。由于长时间行走,腿脚肿得厉害,但是为了筑牢村里老百姓的“安全网”,她仍然咬牙坚持工作。倪文敏说:“我之前在卡口负责防疫工作,主要登记家庭信息、排查外来人员。一天下来得排查50多户,差不多能走2万步。”

徐州市道德模范:朱华斌

▲ 朱华斌正在登记小区居民核酸检测情况。

徐州市道德模范朱华斌自3月30日起,主动报名参加所在经开区万科璞悦山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完成核酸检测通知、维持秩序、排查登记等工作。

“中国好人”:郑建业

▲ 郑建业疫情期间坚守岗位、服务基层。

成为一名乡村医生以来,郑建业一直扎根农村,在基层医疗卫生岗位上倾注了毕生的精力和心血,为无数群众治病祛痛。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克服自身强直性脊柱炎和白内障的病痛,坚守工作岗位,耐心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江苏好人”:王顺利

▲ 王顺利组织发起的志愿服务队,左一为王顺利。

“江苏好人”王顺利在疫情期间以最快速度发起成立了一支战“疫”志愿队,全力保障社区信息采集、核酸检测工作。从3月28日至今,王顺利的这支“君廷战‘疫’先锋志愿队”从最初的9人发展到70人,而且还不断有人要求加入。志愿服务工作也从刚开始的生疏,变成了“熟手”,甚至在完成本小区近3000人检测任务的情况下,他们还能接受上级调配,支援周边的检测点,王顺利也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王队”。

受疫情影响,近期到全市各采血点无偿献血的市民数量锐减。为了保证我市用血,作为徐州市无偿献血爱心大使的王顺利自3月31日起又紧急发动邻近的福泽社区,开展线上报名、线下错峰献血行动,截至目前,已有140余人参与献血。

“徐州好人”:陈莉

▲ 陈莉(左一)正在进行信息采集工作。

自3月3日起,“徐州好人”、睢宁县孝满人间志愿者协会会长陈莉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与防疫工作,并且在各个志愿服务工作群发出招募令和群公告,动员协会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为防疫作贡献。截至目前,陈莉已先后组织20多名志愿者分别在睢宁县东升、东城、中山、北陵等10余个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值班、测温、登记、维持秩序等工作。为了更好发挥作用,她不怕危险、主动向医生学习,经常配合医生开展身份证信息采集工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