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文明实践站化身坚强战“疫”堡垒
2022-04-21 09:41:00  来源:“学习强国”徐州学习平台  

徐州市贾汪区紫庄镇1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化身17座坚强的战“疫”堡垒,816名志愿者全身心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当好“宣传员”,防疫政策送心间。“不乱跑、不聚集、戴口罩……”和往常一样,疫情防控宣传小分队队员马菊的声音会准时在紫庄镇岐山村的大街小巷响起。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紫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38支疫情防控志愿宣传队,利用农村大喇叭、流动小喇叭、宣传车、宣传单等形式在辖区内进行全天候、全区域、无死角、全覆盖的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防疫政策、防疫知识、核酸检测通知,还将线下宣传手段与微信矩阵等线上宣传模式相结合,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防疫知识和相关通知、通告。

当好“检查员”,筑窂防控大屏障。“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我来帮你测下体温。”这些天来,在紫庄镇的33个疫情防控值守点都能看到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坚持所有进村人员必须测体温、亮“两码”、戴口罩的原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劝说村民不要外出,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最美“志愿红”让村民倍感安心。

当好“辅助员”,检测现场暖人心。“大爷,请出示‘两码’,一会儿登记要用到。”“请大家配合,全程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吴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鹿婉正在核酸检测采样点指导村民扫描健康码。全镇36个检测采样点位的700多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每天都早早来到现场,主动维护采样点秩序,保证检测安全距离,不厌其烦地宣讲“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防疫形势虽严峻,但志愿服务却温暖人心。

当好“联络员”,困难群众贴心人。为了实现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们积极联系核酸检测人员到行动不方便的群众家中做核酸检测采样。志愿者还主动用自己的交通工具接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和特殊群体,切实保障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每天工作再忙、再累,王圩村青年志愿者王善永总有一件事不会忘,村里6名“3+11”居家隔离人员他必须户户到,逐户询问有什么需要帮助,并叮嘱他们坚持就是胜利,居家不外出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贡献。

作者:孔令雯 马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