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红心向党 同心抗疫
——徐州市睢宁县入党积极分子“疫”线践初心
2022-04-27 09:53:00  来源:徐州日报  

疫情就是集结号,党旗插在最前沿。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睢宁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力有序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关键时刻,入党积极分子群体迅速行动,他们响应党的号召,“疫”线担当,锤炼成长,将滚烫的誓言,写进入党申请书,将“思想汇报”书写在抗“疫”一线,全力以赴做好“为何入党”的初心答卷。

以岗为家

他吃住在社区

“我要尽己所能,紧跟党员脚步一同冲锋,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睢城街道中山社区网格员、入党积极分子朱诚挺身而出,每天工作近20小时,走访入户50余户。他吃住在社区,挨家挨户摸排信息,核实居民核酸检测情况,逐一建档立卡,组织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1000余份。

身边有榜样,冲锋有方向。朱诚表示,在党旗的指引下,他以身边的党员同志为榜样,不断地在工作中学习、总结,协助医护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核酸检测采样,共筛查采样18000余人次,累计配送生活物资1吨以上、处理生活垃圾约3吨。

“在防疫的特殊时期,为村民服务是我们的使命,他们的满意是对我们的最大回馈,同时也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动力。”庆安镇骑路刘村村委会委员、入党积极分子刘雅折每天工作到深夜,一天工作近16个小时。每天陪同医护人员上门对居家隔离人员采样30余次,并在工作之余为他们采购生活物资累计500公斤左右。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刘雅折作为辅助人员每天进行信息登记500余人。

“疫”无反顾

她是暖心“大白”

“大家按家庭排队,一个个来,准备好身份证。”4月18日一大早,古邳镇中心卫生院临床医生、入党积极分子顾雪纯早已等候在旧州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全员核酸检测、入户隔离人员核酸检测……关键时刻,她穿着防护服,穿梭于各街道和乡间小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她在入党申请书上写下的誓言。当在工作群中看到信息后,她第一个报名加入抗疫一线。“请党组织考验我!”顾雪纯坚定地说。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要像身边党员一样去战斗。疫情发生后,全县卫生系统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响应党组织的号召,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和党员同志一起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灾难面前无所畏惧,践行着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誓言。

冲锋一线

他们挺身而出

“愿疫情早日散去,山河无羌,人间皆安。”4月15日,王集镇杨集村党员发展对象代文康,在微信动态中写下了这句话。

代文康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参与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布置、人员分工、后勤保障、人员摸排等工作。结束一天工作,代文康翻开手机通话记录,显示工作电话一个接一个。“各方面都要协调汇报,打得多了,耳朵都发烫。”代文康笑着说。

村委会讨论卡口值班事宜,考虑代文康是女同志,家里一岁多的儿子需要照顾,值班名单中没有她的名字。她主动申请值班,对村书记说:“每个人都很辛苦,我要向老党员学习,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接受最难的任务,挑战最危险的岗位!”在梁集镇党员群众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志愿者胡居勇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自己向党组织靠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心。

“召必至,战必胜。”

“向党员看齐。疫情不退,绝不收兵!”

……

听!他们吹响了向党员看齐、与病毒赛跑的冲锋号!

3月以来,睢宁县共有184人庄重地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正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与全县12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接受党的考验,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担当作为。

燃烧的信念,汇聚成一团团温暖的火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党旗引领下,他们以实际行动书写入党初心,全力以赴筑牢战“疫”的钢铁长城。

本报记者 刘作霖 闫琦 通讯员 段文娟 陈艳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