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党建引领战疫情 “四个一线”来践行
2022-04-29 09:55: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胡明慧) 疫情防控,重点在基层,关键在末梢。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伊庄镇坚持以党建引领“四个一线”为工作举措,镇村两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全力战“疫”;党员干部充实基层、尽锐出战;群众积极参与、守护家园,全镇上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员成为伊庄镇疫情防控的亮丽风景线。

坚持靠前指挥,党的旗帜飘在一线。急难险重的任务在哪里,党的组织就延伸至哪里。党员在防疫一线“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铸就一线抗疫的坚强战斗堡垒。各村党支部带领党员群众,24小时坚守一线,全力保障辖区内群众生活需求和各项管控措施的精准落实,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发挥核心作用,防控网络织在一线。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伊庄镇周边疫情多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镇党员干部以“疫”为令,近一个月全部吃住在镇,坚决做到把好卡口、守住家园。镇班子成员始终冲在防控第一线,夜以继日,统筹抓好全镇联防联控各板块工作,有效促进全镇防控一盘棋、联动一张网的形成。党员中心户、网格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把每一项防控责任都细化落实,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使命担当,坚决守护群众的健康防线。

党群连心聚力,骨干力量战在一线。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点多面广量大的现实,伊庄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强大合力,多渠道宣传、广泛式动员、全覆盖防控,以“线上多渠道宣传+线下发挥党员带动作用”的形式,不断充实志愿服务队伍力量,着力构建了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体系,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落实精准举措,服务保障暖在一线。伊庄镇党委时刻关切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危冷暖,充分依托前期“走转惠”行动的摸排情况,有针对性地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进行一对一帮扶,妥善解决看病、买药等现实困难。同时依托“吕梁之声”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及时发布通知公告,宣传防疫政策,普及防疫知识,传递权威、科学、准确、有温度的信息,全力守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