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书籍推荐、购书有礼、空间体验…… 假日“书事”传递书香
2022-05-06 09:07:00  来源:彭城晚报  

回顾五一假期里的书市,一个“静”字是各书城的普遍状况。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线下读书分享会转到了线上,减少聚集、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规定减少了进店人数。然而,静下来的书市并没有停滞“书事”,具有指导性的主题书籍推荐、优惠的阅读有礼购书、别致的阅读空间体验,都吸引着爱书之人在书香中遇见好书。

《中国青年运动一百年》《共青团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五四青年节前夕,凤凰徐州书城在官微和门店推出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推荐书目”专集。书城还推出节日促销活动,原价购书满50元赠送20元图书券、满100元赠送50元图书券,活动延续至5月底。

“为了激励读者的阅读热情,我们在线上推出发朋友圈集赞领取礼品等小活动,为读者线下购书活动增添些小惊喜。”5月4日,凤凰徐州书城值班经理告诉记者,“虽然假期里进店人数和销售量都比往年少了,但‘4·23’世界读书日的余热还在,书城的服务不断。作为国有图书卖场,传播书香是我们的文化责任。”

“燃情五一,云闪付专享满30减20,更多活动好礼等你来。”在徐州深耕书业近20年的如苔博库书城负责人王银嫒说,“5天假期里,因为进商场、书店都有严格的规定,进店读者不是太多,线下销售仅是去年的三成。为此,书城推出了优惠幅度比较大的云闪付等活动,用更精心的服务,在这个特殊时段里接续书香。”

互联网浪潮下,大众个性化的阅读习惯催生了特色书店、主题书店在徐州的兴起。五一节前,集文化交流、活动展示、生活美食为一体的树恩书城的开业,为徐州又增一处文化新地标。自习室、小舞台、手冲茶区等打破了人们对书店的旧有印象。据介绍,为适应网络时代的图书销售,书城已在多家国内主流电商平台开设店铺,为读者提供方便快捷的网购平台。

独特的场景体验也让徐州的一些独立书房赢得自己的一方天地。由于和平路隧道的施工和疫情防控的要求,云龙山东坡的遇见书房取消了往年里以书会友的雅集式聚会,店主郭女士从家中带来了各色插花,独自打扮着书房:“哪怕一个人守店,也要把书房打扮得香气四溢。”

“修路交通不便,加上疫情,进店人不多,买的也少。好在我们的网店上有不少绝版书、老版书,卖得比较好。”面对满架图书,郭女士对未来并不气馁:“今年的阅读活动方案年初就已做好,现在只需安静地等待。有书在的日子,值得期待。”本报记者张瑾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