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多途径宣传普及提升防灾减灾意识
2022-05-16 10:01: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龚严巍) 5月13日上午,市减灾委办公室在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第二次自然灾害防治风险研判会,市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气象局等12家部门和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契机,分析研判汛期自然灾害风险趋势,研究部署安全防范措施。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徐州气象宣传短片,听取2022年总体气候概况及下一阶段全市降水、旱情发展趋势汇报,并对气象工作为全市作出的突出贡献予以了充分肯定。各参会单位就本部门所承担的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职能,结合本行业实际对2022年度自然灾害风险形势进行分析评估、科学研判。

会议要求,要加强灾情预报预测预警,关注极端天气变化趋势,有效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各部门单位在全方位掌握职责范围内自然灾害风险形势的同时,要加强与气象部门协调沟通、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有针对性地制定防灾减灾措施,为领导决策提供信息支撑,减少甚至避免自然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危害。同时要求各部门要完善预案体系,细化各级自然灾害预警响应措施,“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切实筑牢防灾救灾防线。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徐州市气象局紧紧围绕主题,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制作防灾减灾知识展板、播放科普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市民共同守护美好家园意识;利用手机气象短信、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扩大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科普宣传覆盖面,增强全社会气象灾害防御水平和自救互救能力,收到良好效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