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职能部门多措并举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8-05 09:26:00  来源:徐州日报  

近期,徐州职能部门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动真碰硬的狠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集中力量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创建工作质效和民生工作实效,让全市人民共享创建成果,用心用情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问题。交警和城管紧盯交通违法、露天(占道)烧烤、公厕问题,进一步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

对“炸街”扰民零容忍

近期有市民反映,在路上会遇到改装后的摩托车发出刺耳的轰鸣声。针对这一情况,交警部门加大警力投入,在市区范围内设置固定岗、建立联勤点、组成巡逻队,加大查处涉牌涉证、疲劳驾驶、非法改装车辆“炸街”扰民等交通违法行为力度。

7月15日晚,鼓楼交警大队民警在复兴北路与响山路交叉口查酒驾过程中,发现一辆皖F牌照的二轮摩托车排气管异常。经检查询问得知,摩托车驾驶员谢某豪当天下午改装完摩托车排气筒,晚上来到徐州。民警对谢某豪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将摩托车排气筒恢复原状。

7月29日8时25分,云龙交警大队在解放路至彭城南路段东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时,一阵刺耳的轰鸣声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随即,民警对发出噪声的摩托车拦停检查,发现该摩托车排气管被改装。民警对驾驶员石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做出了处罚。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对非法改装车辆,交警部门将采取零容忍态度,严查严处,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不文明交通行为专项整治开展以来,交警部门围绕繁华闹市区、中心商圈、餐饮娱乐场所集中区域、车流人流集中的主次干道,广泛设点,采取“精准用警、固定岗+流动岗”的模式,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和重点违法行为查处,坚持固定与灵活设卡相结合的整治措施,科学设置警力,集约警力显性用警,全面加强路面执法管控力度,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夜查露天(占道)烧烤

8月2日晚,市城管局市容管理处组织鼓楼、云龙、泉山城管部门开展露天(占道)烧烤夜查行动,未发现违规行为。市城管局自6月17日起开展的露天(占道)烧烤专项整治收到了实效。

当日夜查行动从晚上7点半开始,执法人员驾驶执法车先后行经苏堤南路、夹河街、风尚路、清水路、德政路等易发生露天(占道)烧烤行为的区域,未发现露天(占道)烧烤行为。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先后进入烧烤店内,对经营者规范经营进行进一步的宣传。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鼓楼区城管局加大执法力度,以高压态势取缔辖区露天烧烤经营,共计整治占道摊点25处、店外经营4处、院内(闲置地)室外经营的露天烧烤1处,已全部整改完毕。云龙区城管局联合辖区办事处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0余次,出动执法车辆106次,教育劝导经营业户60余家,下达整改通知书37份,已取缔7家违规出店经营商户。泉山区城管局共规范出店经营40处,取缔不规范烧烤点30家,暂扣经营物品15件。

市城管局市容管理处处长张卫表示,市城管局积极响应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分宣传摸底劝导、集中整治、长效管理等三个阶段开展露天(占道)烧烤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10月1日,露天(占道)烧烤整治工作将转为长效管理阶段,我们会严格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健全制度保障体系,严格落实日常巡查和督导检查制度,实现全市露天(占道)烧烤的管理目标。”

专项抽查91座公厕

为提升公厕管理水平,打造卫生、舒适、温馨、文明的如厕环境,徐州于6月下旬开展了公厕专项整治。市城管局于7月18日至29日抽查了91座公厕,其中有41座存在问题,已全部督促限期整改并保持长效管理。

此次公厕专项整治的范围包括主城区各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范围内所有城市公厕及市各有关单位社会公厕。整治内容包括对公厕加强管理,做好检查、保洁记录,对公厕卫生、低俗野广告做到彻底清除。整治要求根据“城市公厕设置数量达标、标志标识规范、免费开放,照明、洗手等设施完备(至少有1个方便残疾人、老年人、伤病人或孕妇儿童使用的带扶手的坐便器或蹲便器;设有轮椅通道、扶手或缘石坡道等必要的无障碍设施),内外环境卫生整洁(设施干净,周围无垃圾污水污迹、无明显异味),公厕指示牌完好,重点区域公厕达二类以上建设标准”的标准,各单位要按照公厕“五净三无三通一明一好”质量管理标准(即周边净、内外墙壁及室内屋顶净、地面净、厕位净、设施设备净,无溢流、无蚊蝇、无臭味,通水、通电、通风,灯明,设施设备完好)进行整治,达到内外环境达标、设施设备功能使用正常、规范长效管理且运行良好,实现公厕功能品质和服务水平提升。

按照时间安排,6月为公厕专项整治动员部署阶段,7月—9月为集中整治阶段,10月以后为巩固提升阶段。根据市创建办统一部署,按照《市区城管环卫系统公厕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和公厕“五净三无三通一明一好”质量管理标准,市城管局于7月18日至29日,组织专人专项抽查了各区和市城管、住建、水务等相关单位所管辖公厕91座,共发现41座公厕存在各类问题,其中25座公厕存在异味明显;4座公厕厕位比较脏,周边卫生保持不够好,保洁不到位,地面不洁;7座公厕设施有破损,如洗手池下水管损坏、墙面瓷砖破损、残疾人厕位隔断门松动等;5座公厕无灭蝇设施或设施摆放不到位。

市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已对公厕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并督促保持管理长效。本报记者 马国明 陆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