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年轻干部
2022-08-05 09:21:00  来源:徐州日报  

年轻干部既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后备主力。全市年轻干部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宋乐伟鼓励全市年轻干部,“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在坚定信仰中筑牢绝对忠诚品格。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经受各种风险考验、行稳致远的精神动力。立足新起点,面对新形势,全市年轻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自觉以新时代思想武装头脑,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真正将新思想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可靠接班人”。

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在学习历练中锻造过硬素质本领。越是外部环境风高浪急,越需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还面临着诸多“既要又要”的复杂情况,这就要求全市年轻干部必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质,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不断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扩大知识半径,优化知识结构,持续补足能力上的短板、本领上的不足,以不断提升的过硬本领展现新作为,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在担当实干中创造一流工作业绩。当前,徐州正处在加快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处在爬坡过坎、闯关夺隘的重要关口,全市广大年轻干部尤其要以更加自觉的责任担当,更加主动的务实落实,更加强烈的敢为善为,时刻秉持真抓实干、紧张快干、埋头苦干的精神,锚定目标任务,勇挑大梁,冲锋在前,积极抓住有效时间加油干,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加力提速,特别要在重大战略、重点工作、重要项目的工作实践中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努力创造更多领先率先的工作新业绩,为徐州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有底色方有底气,有作为方有位子。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定有大作为。全市年轻干部要坚定信心、牢固信念、严于律己、担当作为,充分把青春优势、干劲、面貌展现出来,把自身潜能发挥出来,努力以自己的青春热血,以经得起实践、历史、人民检验的成绩,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报评论员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