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评出十家最美家庭农场
2022-09-07 15:57: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蔡思祥) 近日,徐州市最美家庭农场评选结束。本次活动旨在以规划理念美、产业特色美、经营业态美、生态风光美、创业故事美的“五美”标准,发挥“最美家庭农场”引领示范作用,擦亮徐州家庭农场发展的“金字招牌”。铜山区二郎家庭农场、新沂徐伟家庭农场等10家家庭农场入选。

近年来,徐州中央、省有关家庭农场培育发展的文件要求,积极培育和发展壮大家庭农场,使之成为引领适度规模经营、发展都市绿色现代农业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徐州市大力实施“八个一”行动计划,家庭农场已成为农民收入的增长点、产业兴旺的着力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试验田。目前,全市家庭农场总数已达2.2万家,省级示范家庭农场239个,国家级示范合作社29个。全市家庭农场农业技术装备水平达80%以上,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富民增收作用不断放大。全国首单家庭农场综合保险落户徐州。

为挖掘推介家庭农场的优秀典型,彰显最美家庭农场,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组织开展“徐州最美家庭农场”评选活动,吸引了许多农场主和大量市民参加,经过20多万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审,评出了10家各有特色的最美家庭农场。

江苏师范大学三农研究所主任王峰充分肯定了徐州市培育发展家庭农场的举措和成效。他表示,“徐州最美家庭农场”评比活动的“五美”标准,大大丰富了城市郊区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模式;评比出的最美家庭农场打造了徐州家庭农场示范创建、典型引领的升级版,也为下一步深化家庭农场的创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徐州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家庭农场培育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典型示范引领,实施银企助农工作,推动主体抱团发展,搭建展示展销平台,加快培育一批规模适度、生产集约、管理先进、效益明显的家庭农场,推进徐州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