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把好“廉洁关” 过好“廉洁节”
2022-09-08 11:13: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茜) “中秋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规矩,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从政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鼓楼区铜沛街道纪工委坚守职责,前移监督关口,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拧紧廉洁过节“安全阀”,敲响纪律警钟。

以教育为先导,打好“预防针”。街道纪工委组织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观看廉政警示教育宣传片,以案为鉴,强化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反面案例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法律底线不逾越、纪律红线不触碰,把好“廉洁关”,过好“廉洁节”,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增强廉洁从政思想自觉。

以检查为抓手,严查“节日病”。街道纪工委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采取专项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对党员干部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遵守廉洁准则情况多次开展监督检查,严查各类违规违纪突出问题,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的监督作用,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弦,把“节点”当“考点”,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严防“节日腐败”,确保过节不“失节”。

以宣传为基点,筑牢“防护网”。街道纪工委充分运用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拓宽廉洁教育范围,将廉洁课堂从“指尖”“笔尖”延伸到“心尖”,使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自警、自省、自重,使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力践于行,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