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鼓楼区九里街道:孝亲敬老迎重阳 廉政清风润民心
2022-09-28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王月蒙) 重阳节来临之际,徐州市鼓楼区九里街道九里新苑社区组织开展“迎国庆接重阳,传承廉洁家风”活动,进一步传承敬老、爱老、效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九里新苑社区结合自身的廉政文化资源,与非遗传承剪纸艺术相结合,创新廉政文化活动形式。活动现场,民间非遗剪纸传承人徐老用剪刀“剪”出新时代繁荣景象,向孩子们讲述近年来徐州北区的发展变化。

“中秋才过又重阳,又见花糕各处忙。”活动中,社区党员们精心制作了原味蜜饯、椰蓉黄油、五仁、黑芝麻等糕点,纷纷送到社区里的孤寡老人们手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随后,在社区活动室内,老党员们翰墨书廉洁,妙笔漾清风。“敬老、爱老是倡导好家风好家训的文化积淀。”老党员徐保正表示,把传统的敬老孝老文化和廉政文化相结合,既能宣传家风家规,又能将廉政清风浸润民心。

为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传播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连日来,九里街道积极推动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打造社区廉政文化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在辖区大力开展“全民阅读”“扫黄打非”系列活动,组织老年党员、退休老教师等志愿者重点巡查学校周边、网店、网吧、书店、图文设计等经营场所,进一步净化文化市场,辖区内文化环境稳定有序、持续向好。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