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贾汪开展金婚留光影敬老爱老志愿服务
2022-10-13 15:50:00  来源:贾汪区大泉街道办事处  

“爷爷奶奶,靠近一点,来看镜头,笑一笑……”这是徐州市贾汪区大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为辖区的老年夫妻拍摄金婚纪念照的场景。

大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入户走访中发现,很多老年人尤其是农村老年人很少有拍照的习惯。为了丰富老年人晚年生活,近日大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辖区各村(居)广泛开展“我为金婚留光影”爱老敬老公益性拍摄主题活动,由志愿者上门为辖区5个村、4个社区中结婚50周年的夫妻拍摄金婚纪念照。

“上次进影楼拍照,还是结婚的时候,当时只有黑白相片。”“以前没留下几张照片,你们来给我们拍照,真让人高兴。”爷爷奶奶们笑着说。拍摄当天,老人们将头发整理得一丝不乱,志愿者帮老人们换上专门准备的红色上衣,爷爷奶奶望着彼此,又互相理了理衣服,坐在镜头前,留下自己最质朴、最动人的笑脸。

76岁的朱连恩和74岁的王素珍是泉东村的一户老夫妻,志愿者上门拍照时,朱爷爷还在自家地里干着农活,听到志愿者来后,朱爷爷赶忙跑了出来,换上鲜艳的红色上衣,和王奶奶手挽手站到自家菜地里。镜头下,老人们微微颤抖的手紧紧相牵,心里乐开了花。

照片拍好后,志愿者拿着相机,根据老人的需求反复调整,直到拍出让老人满意的照片为止。“照得很好、很好……”朱爷爷看到后满意地夸赞。

此次,大泉街道共为辖区内51对老年夫妻免费拍摄金婚照片,照片冲洗好后还会给老人们装上相框送去。“我为金婚留光影”活动作为大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暖心十件事”项目之一,已持续开展三年,深受群众欢迎。用镜头定格岁月,将挚爱留在心间,不仅让敬老、爱老、助老成为文明新风尚,也在全社会倡导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此外,大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常态化开展“我为老人理理发”“我跟老人拉家常”“我为老人跑跑腿”等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将实事办到百姓的心坎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