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廉洁小品颂清风入人心
2022-10-24 10:18: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波 通讯员 李雨珊) “小品《走闺女》讲的故事,让人深刻反思。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弘扬了廉洁正能量。”近日,徐州市贾汪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纪工委创新廉洁文化教育思路,推出的小品《走闺女》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为认真执行贾汪区委“作风建设十条”,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问题,倡树“为民为国不为权,不贪不腐为清廉”的新风正气,贾汪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纪工委深挖本地文化资源,联合乡贤共同编排了小品《走闺女》。小品讲述了张主任带爸爸到酒店吃饭,在饭桌上,张主任的爸爸教育她要守住做人的底线;吃完饭,张主任想通过记账方式由她所在单位统一结算,张主任的爸爸坚决不同意,拿出自己的钱来结账的故事。据了解,小品《走闺女》紧扣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要求,通过这种更接地气、更加直接的艺术表现形式,向观众展示党员干部的执政思想,时刻把为人民服务放在心上,永远保持干部队伍的纯洁性。观众看完后纷纷表示,小品《走闺女》把“党恩”唱到群众心里,把“廉洁”送到群众身边,让廉洁文化融入乡村、渗入家庭、浸入人心。

贾汪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纪工委书记张辉表示:“把廉洁文化教育与群众喜闻乐见的小品创作相结合,搭建起廉洁文化教育的新舞台,目的是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抵御和防范廉政风险的能力,同时向身边的亲人朋友传递崇廉尚洁的理念。”下一步,贾汪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纪工委将把小品《走闺女》制作成视频,下发到各有关单位、各村(社区),以廉洁文化建设为载体,全面增强该园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为实现廉洁文化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