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护苗绿书签”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2022-10-26 09:50:00  来源:徐州日报  

今年以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山桥街道“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少年儿童及其家庭作为宣传教育重点,在各类文化活动中融合了2022“护苗绿书签”行动,通过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和缤纷多彩的实践活动,增进居民对“护苗绿书签”行动的了解,营造全社会共同守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环境。

绿色种植共成长。金山桥街道桃园社区“护苗绿书签”宣传教育体验活动以“绿色在心中,手绘花盆种希望”活动作为开场,由少年儿童和其家人一起彩绘花盆,并挑选喜爱的多肉植物种进花盆中,让他们亲身体会到护苗成长的重要性;“扫黄打非”工作人员带领他们一起观看公益宣传动画片,并向他们讲解“护苗”及“绿书签”的含义;同时,倡议大家签名支持“护苗绿书签”行动,承诺在生活中坚决抵制非法、不健康的出版物及信息,不购买、不使用、不传播盗版书籍,共同守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红色阅读护成长。为了更好宣传“护苗绿书签”行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利用资源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杨庄社区组织了“巾帼少儿共读 传承雷锋精神”“绿书签伴成长”“书香为伴 梦想飞扬”等阅读活动;碧西社区在妮德幼儿园开展“雷锋故事”分享活动;金苑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享红色故事《鸡毛信》;石桥社区组织《英雄邱少云》的故事分享,引导少年儿童从英雄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向上向善,自觉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同时,通过阅读分享激发少年儿童读书学习热情,培养青少年善读书、读好书的学习习惯,让好书阅读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阶梯。

橙色公益助成长。“谢谢大白叔叔和阿姨,你们辛苦了。”“叔叔,给您一杯果茶。核酸检测采样时,您一直在帮忙维持秩序,您辛苦了!”在石桥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十几名少年儿童提着水果茶送给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这是石桥社区组织开展的少年儿童志愿活动。在水果茶制作完成后,工作人员向小朋友现场讲解了辨别真假教辅书籍的技巧,接着,给孩子们发放了“护苗绿书签”,让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为绿书签设计新的画面和祝福语,引导更多人一起守护少年儿童成长。

下一步,金山桥街道“扫黄打非”办公室将依托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持续开展更多受群众喜爱、小而美的“护苗绿书签”宣传教育体验活动,培养少年儿童善读书、读好书的习惯,织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防护网。本报记者 季芳 通讯员 冯姗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