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集中夜查 专项整治 徐州开展“畅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
2022-11-28 10:09: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国明)11月25日,根据徐州火灾形势和疫情防控实际,市消防救援支队按照省、市有关工作部署要求,聚焦建筑物内外消防安全“生命通道”,在全市开展了“畅通生命通道”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当晚,全市26个检查组、百余名消防救援人员重点围绕住宅小区、生产加工仓储物流企业、“三合一”等场所集中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排查整治了竖井管道封堵不严、常闭式防火门常开、电动自行车入室停放充电、“生命通道”被占用堵塞、锁闭安全出口、占用防火间距以及外窗设置影响疏散救援等问题,共检查住宅小区46个、排查人员密集生产加工企业36家、“三合一”场所106家,清理违规占堵行为178处、拆除影响疏散及救援的防盗窗和广告牌114个。

各检查组在开展夜查的同时,还同步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向群众讲授消防常识,并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坚决杜绝占用、堵塞“生命通道”的违法行为,号召大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举报身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下一步,消防部门将持续推进开展‘畅通生命通道’行动,积极对接市有关部门和群防群治群体,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检查频次和力度,强化消防宣传和警示教育的深度和广度,积极建立疏堵结合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