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为群众送上冬日温暖 文艺演出受欢迎
2022-12-12 09:24: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国潮汉风”品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12月8日和9日,由市文广旅局主办、徐州文化馆承办的“强国复兴有我”2022徐州市“国潮汉风动感彭城”文艺演出,受到群众欢迎。

“动感彭城”广场文化活动创办于2003年,是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联合开展的“文化惠民”工程,2009年被评为“全国特色广场文化活动”,2010年获国家社会文化艺术最高政府奖“群星奖”。此次两场演出的主题分别是“城乡文化对对碰”文艺演出和群众文艺精品节目展演。

“城乡文化对对碰”是市委、市政府为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促进城乡文化交流,扩大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搭建交流互动平台的又一文化活动品牌,今年由往年的巡演改为线上直播。8日的演出通过江苏公共文化云平台跨越空间界限,为更多观众送去精彩的节目,到活动结束前,直播点击量达到20余万次。

快板以群口快板的形式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朗朗上口,女声独唱《天耀中华》讴歌祖国的大好河山,舞蹈《美丽新中国》大气磅礴绚丽多姿,山东快书《武松赶戏》幽默诙谐,小戏《抬头又见》以浓郁的生活气息打动观众。

9日的群众文艺精品节目展演也采取了网络直播的形式与观众见面。节目聚集了本年度徐州市县群众文化成果的精品节目,演出包括舞蹈、小戏、唢呐、朗诵、汉服走秀、徐州琴书等,欢歌盛世中国和谐曲,奏响新征程的主旋律。

男女二重唱《追寻》伴随着冬日里的温暖,歌唱奋勇向前,追寻崇高真理、光明未来的人们。舞蹈《璀璨星河》呈现了璀璨星河里勇立潮头、追逐梦想的舞者激情。唢呐二重奏《欢天喜地庆丰收》吹出了希望田野上的欢腾场景。徐州琴书《认娘》在重温艰难与辉煌的历史中,传递了永不褪色、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

“洗去往日的征尘,开启新的航程,激情的梦想让我们连接在一起,奏响欢快的乐曲。”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场演出通过网络直播,展现徐州群众文化工作的丰硕成果,为人民群众送上了高质量的文化盛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