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精雕细琢,让城市更宜居
徐州市云龙区城管局精管善治提升治理能力
2023-01-05 09:43:00  来源:新华日报  

近日,徐州市城建重点工程老龙潭口袋公园二期全面竣工,为云龙区城市街头再添好景致。“公园有绿植、花卉,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鸟语花香了。”璟悦小区居民于兰兰欣喜地说。

近年来,云龙区城管局牢固树立“百姓城管”工作理念,以“精管善治”为指引,全力推进市容环卫、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等重点工作,持续提升城市管理工作精细化、科学化、智能化水平,“绣”出“美丽云龙”幸福宜居底色。

冬日,走在云龙区大街小巷,干净整洁的路面在绿植花卉映衬下,显得格外漂亮。“我们因地制宜、见缝插绿,推进口袋公园、便民型公园和街头绿地建设,让更多市民能够‘推窗见绿、出门入园’。”云龙区城管局园林处副处长李瑞介绍。

去年以来,云龙区城管局以“美丽云龙”建设为统领,新建民富园、老龙潭口袋公园二期两座口袋公园,公园绿地10分钟服务圈不断完善;依托“市场化”机制,对全区320万平方米的绿化面积实施专业养护管理,加快完善座椅板凳、健身器材等基础设施,打造精美的城市客厅。

城市治理要擦亮“面子”,更要做实“里子”。去年以来,云龙区城管局不断强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新建绿苑路、云龙小学配套路等城市道路,加快推进云苑路北延一期、东店子片区路网等项目建设,修复完成丰储街、兴云路等16条区管道路,综合整治改造大巷口等背街小巷150余条,完成年度131个智能消火栓建设任务和新增5193个停车泊位任务,城市配套设施更加完善,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提升。

背街小巷是城市的“神经末梢”,云龙区全面落实道路环卫保洁市场化运作,着力推行“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保洁模式和“洗扫一体”的作业模式,全区道路机械化作业率达到90%以上;建立专业监管和市民监督相结合的考核机制,环卫保洁作业体系和管理体系日趋完善。

云龙区城管局还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系统整合“环卫橙、志愿红、执法蓝”等力量,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城市管理领域“集中体检”专项行动,对全区67条主次干道176条背街小巷沿街商户进行排查,确保周边商户市容责任书100%上墙;接收、审核招牌施工占道申请1528件,完成招牌复核、备案1058件,提供招牌广告类服务1500余人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公厕体现着一个城市文明的发展水平。云龙区城管局开展建立项目部内部巡查机制方案,按照全区122个市场化保洁公厕分布的路线进行巡查,对照公厕“五净三无三通一明一好”标准,根据居民实际需求,动态调整保洁标准,加大公厕保洁养护力度,全力保障公厕正常使用。

□ 本报记者 张耀文 通讯员 董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