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志愿者号大篷车”理论宣讲接地气
2023-01-17 10:15: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臻 通讯员 胡昌辉 张思强) 1月13日上午,睢宁县邱集镇“志愿者号大篷车”缓缓驶入睢宁县子鑫箱包有限公司,开展“新春走基层”系列活动。

“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关键要靠发展。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没有发展,一切都无从谈起;没有扎扎实实的发展成果,美好生活就是空中楼阁。”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与公司员工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具体内容,并为职工送上了火红的春联。

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邱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担当宣讲活动主力军,组建了“志愿者号大篷车”,通过开展“进企业、进村庄、进小区、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农家书屋”“五进”活动,让宣传效果扎实落地。宣讲团还利用车间课堂、农家书屋、道德讲堂等场所,有效用活宣讲阵地,做好各项宣传工作。

“志愿者号大篷车”宣讲团成员大部分来自基层,由睢宁县的老干部、老教师、乡贤和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组成,他们了解群众关注的焦点,结合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展开宣讲,并通过群众易于接受的乡土话,用灵活的宣传方式,在田间地头、农家小院等地方随时随地开设课堂,让群众乐意听、喜欢听。

“这种接地气的宣讲,党员群众都欢迎,而且效果好。”听了宣讲团的宣讲,睢宁县子鑫箱包有限公司负责人曾广跃如是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